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妨关注一点位的得失!


在每一个较重要的波段行情当中,30日线的得与失,有时候对行情走势上面的研判,也非常的重要。


从消息面来看,除了有专家称新股发行不会减速!等以外,基本上比较平静。这意味着今日的行情走势,大盘将以自身规律运动的情况会自然一些、多一些。


昨日的上证指数收在3176点,昨日沪指的30日线,大概在3171点附近,并在以一定的速度向上运动。今日行情中,该平均线的得失,对沪指来说将关系重大。周一盘中沪指最高上摸到了3230点,表面上主要是受到了上档缺口的阻拦。实际上,单纯从沪指小双底突破以来的理论高度等上面进行观察,其量度升幅的目标已经达到并完成了。MACD的高位向下趋向,预示着大盘的调整,还将有待时日。


昨日的上证50,在相对高点位上面,收出一根放量的、上下影线均非常长的阳十字星。这,一方面表示多空之间的对峙正处在一种互不想让的状态;另一方面,K线的颜色,下档多条中短期平均线的多头排列,仍在向多方一边倾斜。而在沪市昨日逾2700亿元的成交巨量当中,上证50的成交量就达25%左右,换句话说,周一行情中,有四分之一的量,都来自此板块中。


昨日的创业板指数,用一根跳空下行、光头光脚实体达74点的长阴线,破位下行。这根巨阴的杀伤力是如此之大,以至于不但令创指创了二年多调整以来的新低!而且,创业板内跌停板的股票数量超过了200家!占了整个创业板股票数量的大约33%左右,占17日两市跌停板个股数量的大约46%左右。也即,在昨日跌停板的股票当中,差不多有将近一半左右的股票,均清一色的来自创业板当中。这样的数字,无疑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了。


前者(上证50等)是一个迭创年内新高的概念,而后者是一个迭创2年多以来新低的走势。这意味着什么?至少说明当今市场中,强弱的分化,几乎到了一种水火不相容、登峰造极般的地步。


有经济学家常喜欢用橄榄的形状来形容社会(橄榄形社会)、人口(橄榄形人口)等的一些现状、情况。据经济学家分析认为,“相对于金字塔型社会而言,橄榄型社会更加的稳定、更加的安全”。如果我们把时下的上证50(上证180),沪深大盘指数,创业板指数等的实际走势情况,与橄榄的形状(两头尖,中间大)来进行一些简单的、粗线条的、几乎不具有什么可比性的、硬给它来一个牵强附会般的比较的话,上述这些指数所构成的指数形状,是不是也有点像个橄榄形状?(个人观点


存在皆合理


笔者这样打比方的目的之一。既然像上证50(上证180)等与创业板指数,这类“两头冒尖”的情况,实实在在的存在于当前的A股市场当中,尽管,对于大多数持有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心情上面可能会比较纠结、复杂!但作为一个事实本身,我们不得不只好更加坦诚的、更加理性、客观的去面对这一切!而在面对的同时,最主要是要千方百计的、想方设法的、尽可能的让自己的(日常)投资,设法远离、或者设法回避掉市场中或有的一些“风险”——结构性风险、政策性风险、行情波动所带来股价(剧烈)波动的风险,等等。继而设法去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去捕捉有可能能让自已投资获利的、那怕是一些蛛丝马迹之类的“机会”。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估计大盘会有个顺势下探、继而迎来弱势反弹的走势。如果成交量萎缩非常厉害,则低调盘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总体上,随着周一这根阴线的到来,大盘应该已经开启了(向下探底之类)的调整模式。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适当控制风险,仍将成为投资中的重中之重!尽量不要去接“闪崩”之类,正在高速下坠中的石头。尤其是时刻在关注笔者博客的朋友,人家爱怎么样说?那是人家的事情!咱们,可不去触这个霉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