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根阳线到底能说明什么问题?


沪深两市在继昨日雷厉风行般的向下调整以后,今日迎来了小阳线反弹的行情。最终,沪指微涨11.11,收报3187点;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悉数收获小阳线。市场全天共成交4124亿元,量能较昨日大幅度萎缩。


盘面观察,题材方面,稀缺资源、黑色金属、稀土永磁、石墨烯、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水利、基建等板块,表现较佳,涨幅靠前;安防、人脸识别、次新开板等跌幅靠后。权重方面,建筑、钢铁、煤炭、地产等走势趋前;石油、银行、保险、证券等板块微跌、拖后。个股方面,两市上涨股票超过2100家,且涨停板股票逾40家;跌停板非ST个股大约有近10家。


今日沪指在昨日阴线的收盘点位上方附近,收出一根低开高走、实体约28点的光头中阳线。下档,45日线附近,即3150点一带,支撑较强;上档,20日线一带,压力较大。30日线盘中的失而复得,半年线的最终收复,使得今日这根反击阳线,具有了一定的含金量。


成指、中小创指数的今日这根小阳线,放在昨日各自长阴线的低端位置附近,超跌反弹的意味更加的浓厚一些。


比较耐人寻味的是,关注度较高、前期走势比较漂亮的上证50指数,已经连续收出2颗意味深长的阳十字星,指数也迎来了4连阳。这几根十字星,放在指数创年内走势新高,并突破2592点重要阻力位置以后,应该带有技术性的换挡一些(真真假假的)动作在里面。


纵观今日行情,在技术形态、市场人气、量能等诸多方面,均对多方比较不利的情况下面,主力多头采取了欲扬先抑、欲擒故纵、分兵合围等的一些策略和办法。这表现为:在早盘虽低开,但严守住大盘的底线(如沪指的3150点);在盘中几波小幅跳水的过程当中,令指数跳而不深。同时,在一些重要的技术点位上面,如沪指的30日线、120日线,及3180点等,与空头短兵相接,寸土不让!在板块、热点等排兵布阵方面,则采取比较灵活多样的方式,有板有眼,有章有法的结构性轮动,既含蓄又锋芒毕露,既巧妙又棋高一着,招招领先。如在像保险、银行、石油等,昨日奋力护盘且功不可没的一些权重板块迎来调整、休息之际,今日又适时启动了钢铁、煤炭、有色、建筑等板块。这样一来,既保证了权重指标股护盘的重要作用,也通过此类轮动的方式,有效并巧妙地化解掉了大盘调整的某些压力。从实际效果来看,具有一箭双雕、四两拨千斤般之奇效。


大盘有望迎来弱势反弹!这是笔者早间对今日行情的大致判断。


展望后市,上证指数仍有尝试去挑战3200点一带失地的可能,但存在一定的难度。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则有望开启横向(搭台)的震荡、盘整模式,以逐渐化解掉周一长阴的某些压力,并养精蓄锐,以图后市的东山再起。


总体上,今日大盘如期出现了超跌反弹的行情,这至少给那些刚刚遭受到“黑周一”跌停潮洗涤的投资大众,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安慰和希望!但解铃还须系铃人,A股市场的弱——尤其创指等在内的大部分股票股价走势上面的弱!由来已久。而闪崩之类的怪象,又时不时的像个巨大的“黑洞”一般,在防不胜防的吞噬着市场做多者的信心。如何才能让饱经沧桑的中国股市,真正走上人人向往的慢牛、长牛之道?这,或许才是大A股市的正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