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源股金融股是否还可以再跟?


有色、地产、钢铁、采掘业等板块,正在成为近期市场中的热点,投资者走过、路过、或不宜错过!食品饮料、传媒等板块,在以往的7月行情中,也曾有过上佳的表现,后市是否会起来?有点难说。”


上述这段文字来自笔者7月7日的收盘作业——“七月牛股或在此类板块当中”的结尾。投资者走过、路过、或不宜错过!这是笔者本月初以来对资源类、周期类板块的其中一个观点


在该文章当中,笔者还简单例举了3回避、3关注。


回避点什么? 建议重点回避家电、酿酒等累计涨幅巨大的白马股;老死不相往来的冷门股、呆股;或有可能会“闪崩”之类的地雷股等等。


关注点什么? “正在趋热的板块,主要有煤炭、有色、钢铁等行业板块”。文章中,笔者还特别点评了一下方大炭素这只石墨烯龙头股。人家大跌,它小涨。人家小涨,它大涨!这就是龙头股的英雄本色。另外一只龙头当数钼钴等“四小龙”中的洛阳钼业。该股股价自6月2日近低点3.96元起来,今日盘中最高曾上摸7.27元。短短1个多月时间内,接近翻番。


显然,目前再去追涨此类牛股,不但已失先机,而且风险巨大!除非自我保护意识较强,且盘感极佳者!否则,一般稳健型投资者,不宜。


那么,像券商、煤炭、有色,以及银行、保险等板块,是否还可以继续跟踪关注呢?答案是,当然可以!但需要科学把握进出的时机和节奏。


首先,作为多空双方的兵家必争之地,此类板块后市仍将会受到主流资金、特别是护盘大资金的经常性的重点照顾与捧场。所以,中长线当密切跟踪关注。


其次,它们属于笔者经常提到的“人较多的地方”(符合量在价先等原则)这类股票。由于其具有估值合理、跑道宽敞、机构云集、权重较大……等优点,且其受到IPO(次新小票一簇)扩容的影响并没有次新股板块那样的直接和强烈(笔者称之谓,大盘扩容,个股缩容),又不容易被“闪崩”、业绩地雷等所击中。


再次,与MSCI等关联度比较高。符合当前市道中顺势而为的“”。


操作上面,建议:对于短线涨幅较大的相关一些品种,不宜盲目高位追涨,须等到缩量回调的时候,(如某些股价刚刚放量突破年线,不妨耐心等待其后市缩量回踩年线的时候),再伺机介入。包括估值高企的次新股等在内的、缺乏成交量的支持、关照,并随时有可能被“闪崩”击中的股票,一般都需要适当回避,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