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板块宜随不宜追!


人说,一根阳线改变信念。更何况昨日市场,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均收出一根气贯长虹般的大阳线。这对于刚刚遭遇过“黑周一”长阴杀多,暴风聚雨般洗涤的A股市场投资者来说,或免不掉会有点怀疑,这次自己是否又碰到了一个“假指数”?


指数当然千真万确的是真的!只不过,有时候,像上证指数也会有失真的时候。


有道是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对于那些本周一刚刚好在大盘大幅下挫、数百家股票齐刷刷奔向跌停板之时,像菜市场里面卖肉的老师傅那样,眼睛一闭,“咔嚓”一刀下去,连骨头带肉,把券商、有色,煤炭等之类的股票,随同小板中的个股一起,“买一送一”的一同割肉,一走了之!然后,在周二、甚至周三早盘又没有进行及时回补的投资者来说,这份踏空之情,可想而知了。


行情来到星期四,投资者是否可以不顾一切的,杀入短线大涨过之后的市场里去呢?尤其像券商、资源类板块中去呢?答案,恐怕未必。


首先,对于昨日大涨的券商、煤炭、有色等之类的品种,短线涨幅较大!存在一定的获利回吐的要求。再加上市场存在比较快节奏的结构性轮动的情况,昨日大起的此类板块,今日未必还有可能会继续高举高打,继续大涨特涨。如果此时,投资者盲目冒进,无意之中,短线倒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钢铁侠”、“煤超疯”等之类的“抬桥”者。至少,在现有的交易条件下面,短线杀进去容易,但想要出来,起码得等到星期五的交易时间了。这在具体买卖的投资决策、投资时点等上面,可能既失先机,又较被动。


其次,从之前的走势上面观察,长阳之后的次日,大盘出小阳线的概率往往比较大!换言之,今日大盘,上证指数收阳的可能性很大,但收小阳线的可能性,则更大。


再次,沪指上档已经逼近了3229点~3238点的跳空缺口下沿。昨日收报3230点的上证指数,其一只脚已经跨在了该缺口的门槛上面。过,还是不过?这是个问题。而在该缺口的上方,又紧挨着3250点这道坎。此点位附近,既面临着前期大量的解套盘,(以及短线大涨之后的大量获利盘),又是3016点以来上升通道的上轨压力线位置附近,而且,还有一条10季线,即将运行到该点位附近(3255点一带)。可见,3230点~3250点,看似只有区区的20个点,却实实在在的有点“寸步难行”!再往上,至3301点,上行的难度更大了。


笔者认为,对于手头已经持有昨日大涨之类板块个股的投资者,不妨先冷眼旁观,并视盘中走势的具体情况,适当做好逢高减磅、见好就收等工作;对于没有此类股票的投资者,对一些热点板块,不妨先跟踪观察一下再说。倒是有可能会在今日行情中,崭露头角、逢场作戏的其它一些板块品种,不妨快人一步,抢得先着。


总体上,7月行情来到下半场,市场中的某些走势脉络,热点切换,机构动向等等,投资者大多已经能够看清个八九不离十了。这时候,更需要保持沉着、冷静!尤其不宜头脑发热,弄不好,会事倍功半,欲速则不达。一方面,可以利用市场结构性轮动的机会,逐渐逢低吸纳一些热门潜力品种;另一方面,对像黑周一大举杀多,“闪崩”之类的故事股、题材股、地雷股……等等一些与时下市场热点几乎风牛马不相及的个股。特别是像创业板中某些高估的股票。投资者在后面的行情当中,仍需要严防死守,敬而远之,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