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补缺以后将会怎么走?


在继昨日大涨以后,今日两市各主要指数,再接再厉,震荡上行,但除了创指涨幅超过1%以外,其余指数涨幅很有限。


从盘面情况观察,石墨烯、锂电池、特斯拉、无人零售等题材,板块指数涨幅靠前;保险、证券、煤炭、钢铁、银行等权重微跌。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但真正涨停板股票也就20多家,跌停板非ST个股有3家。


从成交量上面观察,两市上午共成交2883.60亿元,较昨日同时间放大了大约145亿元左右。昨日上午的上证指数大涨了25.52点,半天成交了1427.5亿元;今天上午沪指微涨5.60点,成交量为1394.6亿元,量能虽较昨日减少了33亿元左右,但指数短线却有点“涨不动的样子”。上午沪深两市的整体量能较昨日要增加一百多亿元,这多出来的部分主要流向了深市。以创业板为例,今日上午创业板较昨日放大了50亿元左右(今日上午创业板成交了303亿元)。这也可以从另外一个侧面印证了创指强于大盘的某些走势等情况。


从形态上面观察,上午的上证指数盘中最高上摸到了3240点,午间收报3236点。这意味着上午的上证指数,在盘中已经完成了补缺的动作。那么,补缺以后,接下来的沪指将会怎么走?这,或许才是投资者所要考虑,也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原先还有个补缺口的目标和冲动在那儿,现在一旦任务完成了,会不会短期内突然失去了下一个目标,而“不知所措”呢?尽管,煤炭、有色、钢铁、券商等板块的大起,有力地帮助沪指,在短短的2个多交易日内,迅速从3150点(45日线)附近,回升到了3240点附近。但以现在的成交量,补一下缺口,当然问题不大!而如果想要继续高举高打,向3250点,甚至3301点等强阻力区域挺进,则难度就可想而知了。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时下的上证指数正运行在3016点以来的、一个比较标准的上升通道当中。其上轨线的下一个压力位,大概在3250点上下。可见,后市沪指随时有可能因受到上述之类的多重阻扰而回到原通道的中轨、(或者下轨)附近,再去卧薪尝胆,以备来日再战。


成指的强阻力区域,大概在年线附近;中小板指数的强阻力位,则在近高点6999点一带;创指暂时以超跌反弹来待。


在午后的行情当中,估计上证指数仍将会围绕着缺口一带“原地踏步”,打转转。短期内大涨、大跌的可能性均不大。午后创指是冲高回落,还是继续强于其它指数?有待进一步观察。


在早间的文章中,笔者用了一个比较另类的观点,作为文章的标题。打一个简单一点的比方,或许比较的直截了当一些:假如有投资者能够在前天买进券商、煤炭、有色等板块中的相关个股,或者在昨日早盘第一时间杀入此类板块之中,则胜率大增!同样,如果有投资者在昨日眉飞色舞之际,剑走偏锋,悄悄逢低吸纳石墨烯、锂电池等之类的股票,今天(上午)就跑赢了大盘。这,或许就是设法领先一步,抢得先机的重要了。当大家都认为,资源类板块行情很好的时候,或许意味着短期内调整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