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空头善意杀个回马枪!


周四大盘走出了小幅震荡攀升的行情。最终,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创指数等,均红盘上收,指数迎来3连阳;上证50以6连阳之势,创了年内新高。


盘面观察,石墨烯、锂电池、特斯拉、无人零售等题材板块,全天走势活跃,板块指数涨幅靠前;黄金、次新股、西藏等板块跌幅靠后。家电、酿酒等行业板块,迎来反弹;地产、电力等板块后半场发力上攻!钢铁、煤炭、证券等微跌殿后;保险、有色、医药、银行、建筑等微涨。个股方面,两市上涨的股票将近1600家,且涨停板股票近40家,跌停板的非ST个股大约有4家。


今日的上证指数,在昨日长阳的上方,收出一根小阳线。上档,3250点一带,压力较大;下档,昨日放量实体长阳,构成支撑。由于今日这根小阳线,完全封闭掉了前期的下跳空缺口,故,带有补缺任务“大功告成”等一些重要技术意义在里面。


成指、中小板指数等,今日分时上面呈快速冲高、继而逐步缓慢回落的走势,虽收出中阳线,但给人以头重脚轻之憾!创指冲高回落的走势,怎么看、都有点欲振乏力,力不重心的样子。因其日线收获一根倒T形状的十字星,后市行情似不容乐观。


纵观今日行情,在昨日领涨的一些板块,纷纷出现或强势调整、或偃旗息鼓的情况下,主力多头似主要采取了“双轮驱动”之类的战法。梅开二朵,各表一枝:一方面,动用了家电、酿酒、地产、电力等板块,既拉人气,又拉大盘!尤其是午后地产板块盘中的直线飙升,对午后大盘的稳定及沪指的上冲,功不可没;另一方面,在稀土永磁、锂电池等一些“明星”题材板块上面,故技重演,老调重弹,倾情演绎。从上证指数成功实现补缺、并剑指3250点等动作等方面来说,其实际效果,还算不错。


展望后市,一些问题将接踵而至,这主要体现为:一、临近周末,本周五收市后IPO等方面的一些不确定之类的消息,可能又将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并左右包括明天在内的行情;二、3连阳的上证指数,已经逐渐逼近了3250点这一道坎,过还是不过?这是个问题!如果因短期内上攻未果,会不会无意之中触发上档巨大的套牢盘筹码集体“水泻”?这又是个问题;三、创指的虎头蛇尾,晚节不保,是否会拖累到八部分小票之类的后续走势,并继而反过来再拖累大盘的上行?四、像电力板块等盘中的异军突起,是否具有补涨之类的情况?五、最关键的是大盘成交量能否继续源源不断的有效放大?


总体上,大盘来到3250点附近,虽故地重游,却给投资者以且喜且忧的感觉。喜的是行情仍在曲折中,奋勇向上拓展当中;忧的是类似本周一这种巨蹲、跌停潮等大动作,后市是否还会激情上演?至少放在周五这个时点上面来看,投资者当有必要需谨防空头善意杀个回马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