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强深弱凸显数大软肋!

周一大盘走出了沪强深弱,主板略强、小板略弱的行情。最终,多空双方几经鏖战,上证指数上涨了12点,收报3250点,指数迎来5连阳;成指收于10404点;中小板指数微涨收出小阳线;创业板指数小跌收获阳十字星。上证180、沪深300等,盘中再创年内新高。市场全天共成交4929.10亿元。其中,上午两市共成交2919.10亿元,量能呈前市高、后市低之状。


盘面观察,矿物制品、航空、家电、港口、酿酒等行业,以及大飞机、碳纤维、网贷、北斗导航、蚂蚁金服、草甘膦等题材板块,指数涨幅靠前;稀缺资源、ST板块、锂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后。银行板块全天走势比较坚挺,但四大行等尾盘出现瞬间的快速跳水!汽车、电力、证券、医药等微涨;煤炭、有色、石油、钢铁、建筑、保险等殿后。两市个股有前市的跌多涨少,逐渐演变为后市的涨多跌少,且上涨的个股有近2000家,涨停板股票逾30家,跌停板非ST个股有3家。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万科A股价,尾盘惊现“闪崩”式高难度跳水等动作。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根光脚板中阳线。上档,3260点附近,压力较大;下档,5日线一带支撑较强。这根阳线,既有向上拓展空间的要求和欲望,又有点一步三回头、模棱两可的意思。


成指、中小板指数等,主要各自受到了前期高点附近的阻力;创指走势依旧弱于大盘。


纵观今日行情,在继上周一被空头利用“闪崩”之类的秘密武器,成功偷袭得手以后,在今天的行情当中,多头主力似吸取了上一次的某些教训。所以,主力多头一开始便采取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等策略,令空头一时之间无所适从,无计可施。而护盘机构在银行等权重上面虽有所动作,但并没有像上周一那样的大刀阔斧般的大动作,而只是若即若离、点到为止那样的做法。这样做,其目的可能有三:一是为了适当护住大盘并力挺沪指;二是避免对其它板块产生一定的挤出效应;三是尽量不让市场投资者误以为这一次主力可能又在拉权重以掩护出货之赚。至于像酿酒、家电等板块的上涨,除了短线超跌反弹、吸引市场中的眼球,挑战自身“估值”优势等以外,可能还具有板块结构性轮动、拉高诱多等之类高深莫测的大文章在里面。


而从全天行情情况来看,仍有几点需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和重视:


第一、市场成交量整体放大并不是十分的明显,说明随着指数的上涨,投资者态度趋向谨慎;第二、港口板块的大涨,似带有像上周五电力板块“一日游”之类的补涨性质;第三、部分如锂电池、保险等板块中,一些强势品种盘中出现跳水的走势,说明其中的机构意见开始出现分歧;第四、一些大涨、特涨的个股背后,又隐隐约约的可以看到像“期货方式”之类的大单逼空等手法,这恰给人以急功近利之惑、之憾;第五、近期市场某些盘口语言显得有点奇特、诡异。如今日沪深两市上午的成交量,沪市为1474.7亿元;深市为1444.4亿元。深成指最高为10414.07点,收盘为10404.22点;上证50今日盘中高点:2666.65点;沪深300今日盘中的高点:3755.19点。再譬如;中小板指数7月6日盘中上摸的高点:6999.19点;深成指上周二的一个近低点:9960.55点……等,单一的看,并不怎么样!但如果连贯起来来看,则或多或少的带有点神秘色彩的味道了。


展望后市,考虑到上周二以来的沪指,已经连拉了5根阳线,且一些分时K线上面的部分技术指标仍处在比较超买、背离(如沪指60分钟的KDJ等)的状态,再加上一些时间窗口的临近,指数越来越接近上轨压力线,市场内外不确定因素又较多等。故,需要考虑其短期内有可能会迎来阴线回调、甚至盘中巨震、跳水等走势的可能性。


总体上,行情走到这个地方,给投资者以且喜且悲之慨!说没有行情吧!每天总有那么一些股票封上涨停板,市场结构性机会还是比较的丰富多彩;说有行情吧!这种冰火二重天,股价走势分化非常明显的市道,还是让人如有走钢丝般的感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