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此类诡异走势?


收盘作业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在周二的行情当中,如果说,上证指数迎来一根阴线系大多数投资者预料中的事情的话,那么,在今天的行情中,以下几类股票的走势,则可能有点出人意料而略感诡异了。


一是四大行近几天的超强表现;二是部分妖股的翩翩起舞;三是欣泰退盘中曾一度封上涨停板;四是康得新尾盘莫名其妙的“闪崩”;五是沧州大化、西水股份等尾市的强势封板。


在上周一大盘“闪崩”的行情当中,护盘主力动用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进行奋力护盘的一幕,相信投资者都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在近2天的行情中,工农中建等四大行的表现,仍可以用精彩纷呈等加以形容。在其各自的日K线上面,不但顺利填满了权,而且系屡创“股灾底”以来新高的走势!平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支撑相关个股的股价继续走好,但同时,因为盘大权重,且又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估计其仍将成为超级护盘机构手中不可多得的护盘之类的“好牌”——此类正宗“大牌”,稳健型投资者仍具有中长线跟踪关注的价值。


像煌上煌、名家汇、新宏泽、柘中股份等,在今日行情中,纷纷封上涨停板,大有东山再起的一些苗头!此类情况,笔者在早间的文章中,其实有所涉及(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板块等)。估计,其主要系市场部分游资等所为——既然其股价走势上面“妖” 得很!一般投资者权当作风景,看待。


表面上看,像欣泰退这种即将面临退市的股票,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但因为参与其中博弈的投资者门槛要求都比较高,这无意之中,却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有钱人的游戏。按理,如果其退市以后,能够进入退市板当中,估计1元多的股价,还是或多或少的具有一些吸引力的。关键是要看其摘牌以后,相关后续情况会如何处理、如何安排了——既然一般散户投资者对其只能够“望股(洋)兴叹”,权当观赏一下风景,无妨。


在今天的行情中,如果说沧州大化、西水股份的强势封板,系强者恒强之类表现的话,那么,像康得新午后莫名其妙的“闪崩”跌停板,估计十有八九的投资者就有点看不懂了!一是其是一只低PE的绩优股;二是有大量机构进驻;三是前期公司员工曾数千万股进行过增持;四是本轮行情中,其股价累计涨幅并不是很大,获利盘比较有限;五是其流通盘高达28.8亿股,不存在流动性枯竭之类的问题——如果连这样的股票都会“闪崩”!那么,投资者在类似个股上面,还需要多一个心眼,才行。


——沧州大化、西水股份、吉林炭素等,目前都在走主升浪,激进者如想要参与的话,宜适控仓位,谨慎博弈;稳健者,一般不宜。后市,应该还会有一个下跌浪,反弹浪等之类的走势,有心的投资者,到时候,不妨中线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