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奇周四”有望再书神奇!


对于一般散户投资者来说,时下的行情可能存有三怕:一怕巨蹲长阴线;二怕跳水、杀多、“闪崩”、跌停潮;三怕赚了指数不赚钱,甚至还要亏钱。


对于一些技术派人士来说,时下的行情可能也存有三怕:一怕“黑周四魔咒”再现;二怕“盘久必跌”魔咒发威;三怕“钢铁侠”、“煤超疯”、“白马王子”等,悉数销声匿迹。


为什么这样讲呢?


有一个神奇的周四现象,说出来还真的会让人拍案叫绝,啧啧称奇!


这么说吧,假如对2638点以来的行情,单纯从星期四这个角度来进行一些简单分析的话,不难发现其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个人观点):一、2638点~2780点(即去年1月~5月之间的)这一段行情中,星期四大盘曾出过几根中长阴的K线;二、2780点以来的几个波段上涨行情当中,大凡上涨波段内的星期四(注:特别强调往上涨的一段),大盘很少出阴线,尤其很少出中、长阴的K线,且出十字星之类小阴小阳的概率奇高;三、在波段上涨中,若星期四出现中阴之类的K线时,往往十有八九意味着调整(浪)阶段的到来;四、在一周行情当中,星期一最易出长阴、巨阴!次为周五、周三。


试着举例:本轮行情中,沪指从3016点起来,共出现过大大小小16根阴线。其中有2根来自星期四,分别为:6月1日,沪指收了根下跌14点的小阴线(纺锤线);6月22日,收了根下跌8点的锤头,而其它9个星期四行情当中(包括3016点当天),沪指均收出了包括假阳线在内的阳线。换言之,在过去的11周行情当中(包括低点所在承上启下的一周),上证指数每周四出阴线的概率仅仅只有18.1818%!本轮行情到目前为止,周四出阴线的数量占比则仅为12.50%(十六分之二)。可见,在大名鼎鼎素有“黑周四魔咒”之称的交易日中,沪指想要收根阴线,居然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


再看前二个波段行情:


2969点~3301点这一段,星期四的上证指数,连头连尾只有过2根小阴线,而且“清一色”系阴十字星(去年10月20日、27日)。


3044点~3295点这一波,在3044点至3264点的快速上攻阶段,星期四的上证指数,连头连尾也只有过2根小阴线,而且,一根在起来的“头”附近(1月19日,3100点),一根在“尾”(即2月23日3264点)当天。倒是2月~4月的大喇叭口形态当中,星期四的上证指数有过几根像模像样的中阴线。


包括本轮行情在内,自去年9月底以来,在最近3波行情的快速上涨阶段(行情)当中,星期四的上证指数竟然不多不少都只有过区区的2根小阴线!这样的记录,估计连一些技术派的人士都会觉得有点匪夷所思!


同样,上证指数周五出阴线的情况,在本轮行情中,也是十分的稀少、罕见。这是否意味着,今明二天的行情,投资者仍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做呢?至少,从以往一些情况来观察,答案比较的肯定。


但是反过来,是否也可以这样认为: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周四大盘要么不出阴!要出便会出中长阴?当然了,明眼人一看,便知道这是一句地地道道的“滑头话”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考虑到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重磅靴子已经落地,且多空双方经过近日几番对峙、较量以后,尤其从昨日沪指尾盘快速翻红、上行等情况来看,多头逐渐掌握了一些主动权。而如果上述一些神奇现象得以继续存在的话,那么,今日的上证指数收小阳中阳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至于能否迎来长阳线?则倒是比较难预测、判断。


综上所述,对于今天的行情,大盘较大概率将会维持上涨。建议关注板块:银行、证券、保险、石油、煤炭、有色、化工化纤,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能源,部分涨价概念等等;另外,注意适当回避“两头冒尖”的情况:前期涨幅巨大的一些板块(如锂电池、次新股、酿酒、家电,部分周期类品种等);缺乏有资金关照的冷门股、呆股,各种问题股,有可能“闪崩”股……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