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系反弹还是反转?


昨日市场,沪强深弱。今日上午,深强沪弱。特别是今日上午的创业板指数,半天内指数大涨了43点,并且一举收复了1700点大关,兵峰直指250周线及17日的跳空缺口。两市上午共成交了3144亿元。


盘口观察,互联网、软件,手游、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次新股等板块,指数涨幅靠前;煤炭、有色、家电、保险、建筑、证券、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且涨停板个股大约有22家,其中创业板占了13家之多!跌停板非ST股票有2家。


早盘的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被打到了10日线下方的3220点,10:30分以后随逐步回升,午间收盘时报3237点,较昨日微跌了10点。


值得注意并重视的是上午的创指,在10:32左右,盘中突然来了个旱地拔葱、又恰似火箭发射一般的急速上攻大动作。在突破60月线阻力之后,一路过关斩将,长驱直入。上午的创业板,半天共成交了465亿元。这个量几乎与昨日创业板全天的量(469亿元)相当!也是其5月17日(当日创业板上午成交量为547亿元)以来,上午行情中的又一个大量。


谁在这个地方突然之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并弯道超车到了创业板上面?因为无论如何,有一个指标是骗不了人的——那就是成交量


量在价先,今日上午的创业板,半天内能够迅速放出如此大的成交量出来,至少说明有部分抄底资金正在快速流向该板块当中……


一个问题接踵而至:创业板指数到底系绝地反击、超跌之后的反弹呢?还是一个反转大动作?前者,意味着只能够当作超跌反弹来看待,无非其短期内反弹的爆发力超乎了想象;后者,意味着趋势性的逆转,技术上的意义就不一般、不一样了。


实战中,建议对午后的创业板指数继续重点跟踪、关注!另外主板与小板之间可能仍会有跷跷板之类的动作,需要适当防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