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大涨释放何种市场信号?


周四市场走出了深强沪弱的行情。最终,沪指微涨2点,收报3249点;创指大涨60点,收报1742点。市场全天共成交5525亿元,成交量再次突破了5000亿元大关。其中:沪市全天成交了2426亿元;创业板成交了882亿元。


盘面观察,无人零售、软件、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电子竞技、在线教育、云计算等板块,指数涨幅靠前;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靠后。煤炭、家电、有色、钢铁、银行、石油等板块,走势低迷、不佳。证金现身创业板的相关个股,表现抢眼!证券等板块盘中有个急拉护盘的动作,而四大行、二桶油等,整体走势低迷。个股方面,两市上涨股票逾2400家,涨停板股票近50家,跌停板非ST类个股有2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根下影线很长的小阳线。下档,10日线一带支撑较强;上档,3250点之上,压力较大。由于KDJ等指标处在超强势、超买的状态,故今日这根小阳线带有考验5日、10日短期均线,并顺势回敲通道中轨线一带支撑等多重技术含义在里面,具有一箭多雕般的作用。


深成指走出了阳包阴的走势,但在30日线附近,压力显然。


中小板上涨近80点的阳线,既收复了多条中短期移动平均线,又一口气“吃掉了”前2根阴线实体的大部,带有收城复地、雄风再起的一些苗头。


今日行情中,最值得大书一笔的,当数创业板指数了。一根拔地而起、近乎光头光脚的放量大阳线突然拉起来,顿让市场各方投资者为之刮目相看!大呼过瘾。今日这根实体长阳线,不但完全收复了17日的长阴失地,而且还封闭掉了上方的一个缺口。企稳、回升的迹象,一目了然。


纵观今日行情,多空双方展开了一场空前激烈的大博弈!在早盘一个多小时内,空头是得理不饶人的落井下石、步步紧逼!沪指盘中一度被打低到了3220点一线;深市一些指数也一路震荡下挫、走低。然而,在10:32左右,多头在创业板指数近乎火箭般直线飙升的带动下,全线展开了比较凌厉的反击。各路做多资金迅速向创业板等集结、靠拢,各主要指数在分时图表上面,全天走出了类似“之”字状的走势。市场从昨日的沪强深弱,到今天的深强沪弱,仿佛类似某种比赛一样,互换了一下角色、场地。而这背后,实际上隐藏、并暗示着市场热点等方面的有可能切换!只是一时半会儿,还无法看清楚其中的一些端倪。


展望后市,上证指数仍有望沿着中期上升通道缓慢攀升。创业板指数能否凭借着今日这根长阳线,开启东山再起之旅?留下的悬念还比较多……


总体上,今日沪指虽然仅仅收获一根小阳线,且盘中迎来过山车般的巨蹲大动作,但结果还算比较完美!而创业板指数的惊天长阳,放在创2年多以后新低、证金公司有所现身等的当下时点上面,怎么看?似都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高度注意和充分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