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临近收官突遇创指来敲门!


昨日市场,且惊且喜且惑。


惊的是大盘早间突然来了个快速下行、急蹲之类的大动作,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杀跌到了20日线附近,才止跌、企稳、回升;喜的是创业板指数等,突然来了个快速大涨、急速飙升的大动作,并以全天的最高点收盘,指数大涨了3.62%!同时,两市的成交量也放大到了5500多亿元;惑的是多空双方之间的某些分歧,也达到了一种登峰造极般的地步。


7月行情临近收官,却突遇创指来敲门……


为什么在本月行情逐渐接近尾声之时,昨日的A股市场竟上演了这样一场大戏?其背后,到底在向投资者释放何种市场信号?接下来的大盘将会如何运行?这一张一弛之间,是否意味着市场中某些角色即将迎来转换?或者事实上已经在潜移默化的变化、切换当中?市场二八之间、主板与小板,权重与题材,价值与成长……等等,接下来,又将会如何演绎?各领风骚?问题仍有一大堆。


从上证指数方面观察,尽管昨日的表现不是很出色,但其仍平稳的运行在一个中期的上升通道、上升趋势当中。也就是说,在后面的行情当中,不管其如何的上蹿下跳、左右开弓,甚至于“南拳北腿”般的大展拳脚,只要继续在该通道内运动(而没有产生向上、向下的变盘),则起自3016点以来的行情,也就没有完。后市大盘将会在什么时候?什么点位?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突破?这些,都是投资者需要时时刻刻的进行跟踪、留意的问题。


从创业板方面观察,虽然昨日创指迎来一根放量大涨的阳线,但暂时只能够作超跌反弹行情来看待!为什么呢?一是导致前期创指一路下行,跌跌不休的一些主要原因,仍客观地存在着,并没有因为昨日这根大起的阳线而烟消云散了;二是昨日创指虽放量大涨,但成交量是否会源源不断的有效放大?利空因素是否还会纷至沓来?国家队是否还会有进一步(增持)动作?等等,都会对其后面的行情,带来影响;三是创指大涨,但相关一些国家队重仓的个股,机构却在大量的抛售、走人!在逢高减磅(进来的系游资,出去的有机构的身影);四是指数大涨,但真正来自创业板中涨停板的股票却不多!在两市约44只涨停板股票当中,来自创业板的大概有27家。这,说明了什么?17日,一根长阴杀下来,创业板跌停板股票逾200家;27日,一根长阳拉起来,创业板涨停板股票不到30家。意味着前者系实打实的在普跌、杀多,而后者,虽系普涨,但更多是依靠拉一些权重指标股等来完成。


正像弹簧压缩的道理一样,因为前期的创指跌过了头,压缩的太紧了,其内在的巨大能量一旦在极短的时间内被释放出来,其爆发力也往往会非常的惊人!


创指从4037点以来调整以来,到了2200点附近之后,却像水波一样的一波一波的逐波走低。所以,即使后市向上运动,也很有可能会以类似的波浪推升方式,一波一波、或者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逐渐向上攀升。


从一些热点演绎方面观察,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经过市场一段时间的反复炒作以后,不但累计涨幅不菲,而且原先上涨的一些优势正在逐渐的丧失之中。期望此类板块,个股行情继续保持经久不衰,有点一厢情愿了。酿酒、家电等“老熟人”、“老面孔”,因累计涨幅巨大,继续上涨,也有点难以想象。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等,系护盘大主力手上的重要工具,后市仍将会是兵家必争之地。


在权重板块中,除了医药等少数一些板块以外,其它的,在本轮行情中,基本上也被炒了个遍。在题材板块当中,像锂电池、稀土永磁、特斯拉等,也炒了个七七八八。那么,像昨日表现较好的软件、互联网等板块,能否接过领涨的大旗?能否成为下一个热点?需要观察。


在一些蓝筹、价值类板块个股上面,抱团取暖、重兵云集的机构,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战略性的大转移。同样,仅仅凭借昨日创指这根大阳线,而板上钉钉的断言创业板反转,结论——似有点过早和草率。


总体上,包括创业板在内,有行情总比没有要来得强,来得好!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之前更多时间和精力主要在跟踪、关注漂亮50之类的话,那么,接下来,可能也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精力到中小创当中去。市场结构性轮动的行情,或将会贯穿于整个下半年的行情当中。价值与成长,也有望像二只轮子一样,以双轮驱动的方式,助推大盘更上一层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