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将迎来动真格的大较量!


周五大盘走出了微幅上扬的行情。最终,沪指微涨3点,收报3253点,日线迎来3连阳;周线6连阳;深成指上涨42点,收盘时,脚踩5日线,两只肩膀扛住了年线,而“头”则探到年线上方去“瞭望”了一会儿;中小板指数在盘中创本轮行情以来的一个新高点:7010.05点,并在7000点上方,潇洒走了一回;创指走势,相形见绌!终盘收获一根小阴线。市场全天共成交4590亿元,较昨日萎缩900多亿元。


盘面观察,石墨烯、白酒、稀土永磁、小金属、锂电池等板块,指数涨幅靠前;无人零售、次新股等板块,跌幅靠后。酿酒、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走势较佳;互联网、保险、证券等,走势低迷。个股方面,下跌股票有1919家,涨停板股票有31家,但没有跌停板的股票。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在3250点附近收了一根小阳线。上档,3260点一带,阻力较大;下档,10日线附近,支撑较强。本周的沪指,基本上围绕着3250点,横向“走”了5天,接下来,系突围而上?还是向下回敲?抑或继续横着走?估计后市将会有一个方向性选择的需要。在周K线上面,本周的上证指数仍牢牢地依托着5周均线,在缓慢上移。一些平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支持指数继续上行,但部分比较超买的技术指标,随时面临回落、调整的需要。


深成指主要受制于年线附近的压力;中小板指数有向上突破的欲望和冲动;创指在昨日大爆发之后,今日小阴回调,带有短暂停留、休整之意。


从全周行情方面观察,市场热点主要(依次)围绕着国有大行,部分涨价概念,资源类品种,酿酒等在进行。市场结构性轮动的迹象,比较明显。具体一点来看:周初,四大行领衔的银行板块,一路上攻!高速、军工、家电、酿酒等板块,亮点多多;周中,稀土永磁、稀缺资源、聚氨酯、草甘膦等表现较佳;周四,软件、互联网等板块偕创业板指数的大涨而异军突起,着实火了一把;周五,酿酒板块再起风云,石墨烯、锂电池、小金属等题材概念板块,当仁不让的冲锋在前。


展望后市,7月行情仅剩下下周一1个交易日的时间了。8月行情,已经在不远处向投资者招手。考虑到今日收市之后,新一批IPO数量的谜底即将揭晓,估计今日大盘的缩量震荡,或多或少的,也与此类周末消息面因素等有关。


总体上,上证指数仍走在比较漂亮的中期上升通道以内,在其还没有真正选择方向突破之前,投资者一般以相关的理论,进行应对,谨慎以待。只是有一点,或需要适当提醒,按照以往的一些走势、特别是去年以来的一些走势等情况来看,大盘“黑周一”出中长阴线的可能性,一般比较大,而周三的变数又很多!倒是星期四、星期五,却鲜有出阴线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