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将迎来三大终极大挑战!


周一大盘走出了震荡上扬的行情。最终沪指上涨18点,收报3286点,日线迎来3连阳;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联袂上行,指数收获6连阳;创业板指数小涨7点。市场全天共成交4556亿元。


盘面观察,市场呈普涨格局。行业方面,电信运营、矿物制品、钢铁、有色、家电、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酿酒等下跌;题材方面,4G概念、稀土永磁、次新股、数字丝绸等概念板块,走势上佳;举牌、PPP等表现逊色;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且非ST类股票,涨停板的有近50家,没有个股跌停。中国联通复牌,毫无悬念的被大单一字板封死涨停板。其它个股行情,也比较火爆。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根跳空上行的光头中阳线。上档,3290点附近,压力较大;下档,3270点一带,支撑较强。而从周线角度来看,今日这根阳线实际上已冲破了120周线长期平均线的反压。但,是否系有效突破?则有待检验。


6连阳的深成指,在创了本轮行情以来新高的同时,还收复了500天线。


而同样6连阳的中小板指数,则主要受困于上周高点附近的一些压力。


相比之下,今日的创业板指数虽收盘在了半年线之上,但除了走势较弱以外,与主板之间的跷跷板动作,还是有点明显。


纵观今日行情,大盘红盘上收,且具有板块个股普涨,量能有所萎缩,权重走势分化……等一些特点。联通的大涨,并没有对混改题材类个股,产生较大的共鸣!倒是钢铁、有色等板块的上涨,对今日大盘的上行,居功至伟,功不可没!但对于此类板块的走势,可能更多应以短期内的超跌反弹、结构性轮动等,来斟酌看待、区别对待。尾盘,四大行、二桶油等的发力,以及保险“四剑客”全天走势的冲高回落,似乎既像是在作秀,又似神鬼莫测一般,让人感到有些深不可测。


展望后市,大盘即将迎来三大终极挑战:


首先,今日大盘虽然连阳上攻,但两市成交量仅与上周二持平,比起上周后半周来,量能呈日渐萎缩的状态。接下来,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跟上?这,既是一个问题,又是一个关键;


其次,沪指即将要面对3300点大关的考验,过?还是不过?这,还是一个问题;


再次,迄今为止,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已经连拉6阳,其不但各自平了6月初时候的记录,也是今年行情以来连阳方面的一个最好记录。而像深成指的7连阳,则要追溯到去年5月下旬的时候;中小板指数的7连阳,大概一直要追溯到2015年9月底、10月初的时候了。可见,周二,两者能否再接再厉,继续连阳上行,更上一层楼?这,仍然是一个问题。


总体上,上证指数仍有望向上挑战3300点大关。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有继续迭创本轮行情以来新高的实力和潜力,但从短期情况来看,随着上述几大问题的凸显,投资者似有必要需谨防空头随时会杀个回马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