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需谨慎 中线较乐观


看到昨日这样的行情,且喜且忧。


一方面,沪深几大主要指数,悉数红盘上收,3连阳的沪指兵峰又一次指向了3300点大关!而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再现6连阳这样比较罕见、强悍、霸道的走势;


另一方面,上周四以来,指数在不断地上涨,但两市的成交量却在以每天数百亿元的速度在迅速的递减、萎缩、下降。缩量上攻,量价背离。同时,包括沪指上档的3300点大关,包括深成指等的连阳走势,都越来越接近一些重要阻力区域、或者面临着某些极限方面的挑战。


在此种情况下面,多头如果霸王硬上弓一般的继续上攻,必然将会面临许多方面的困难。甚至,有可能会欲速则不达,一着不慎,既容易让空头有落井下石般之机,又弄不好,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所以,在包括今日的行情当中,需随时谨防空头再杀一个回马枪!


说起来,也的确有点有趣!


大盘8月11日的那一根阴线(创指为阳十字星),主要拜周期股的集体暴走、下跌所赐,而昨日的上证指数中阳上行,也主要得益于钢铁、有色等板块的联袂拉抬、上扬。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解铃还须系铃人吧!


但是,另外一组数据,就可能有些既惊喜又恐惧般的味道了:


仅以中小板指数为例,单从连阳上面来观察,自12084点回落调整以来,迄今为止,也只有过区区四组6连阳、一组7连阳。今年的行情中,其连头连尾,也就2组6连阳,且都出现在了本轮行情当中。(不妨先姑且把这一次,也暂作6连阳来看待。因今日走势,还是个未知数)。2016年全年,中小板指数只有可怜兮兮的一组6连阳记录,时间出现在去年的9月底、10月初。巧合的是,在2015年9月底、10月初的时候,也曾有过一组7连阳(其中有3根系阳十字星)的走势;而在该年的7月中下旬时,有过一组6连阳。换句话说,在过去长达2年多的时间内,此类连阳走势,成为了“稀客”。


笔者之所以不厌其烦的把这些“陈年旧账”一并挖出来,想必投资者已经明白其中的一些玄机和道理了——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接下来,随时有可能会面临阴线回调。至于到底是假阴线,还是真阴线?又或者系单根阴线,还是2连阴、3连阴?答案就有待“下回分解”了。


在上周早一些时候,笔者曾大胆地提出了“大变盘可能已经在发生”,这样的预测、判断。


其中一个主要理由,认为中小板指数已经领先一步,走出突破大箱体大底部盘整区域之类比较强势的行情来了。


事实上,的确如此。


在其周K线上面,上周的中小板指数大涨了近4%。这根光脚板的中阳线,不但已成功站稳在了5周、10周等重要均线之上,而且一举摆脱掉了之前6周左右的平台盘整态势,更加关键的是突破了7128点等强阻力位置。后市只要在回撤的过程当中,不再“轻描淡写地”回落到下方的“地板”下面去(瞬间下探,问题不大),就算大功告成了。


在其月K线上面,6月份的一根上涨501点的光头长阳线,在重要的时间窗口(12084点回落调整以来的第25个月),一阳吞2阴,宜应理解成系一大底部反转的市场信号!而来自8月第三周(即上一周)的那根周阳线,则进一步强化了此类(反转)信号的可信度。并且,起自2015年6月份的大调整,无论调整的时间、调整的幅度等,又都刚好与上一波的大调整,非常接近——7493点~3557点,跌幅52.53%;12084点~5928点(5992点),跌幅50.94%。时间跨度均为25个月。为什么后者的低点出现得比较早?原因主要系当年股灾非理性的杀跌等因素所致。(个人观点)


综上所述,包括今日在内的行情中,投资者需要格外的小心谨慎!在于大盘,需防止其冲高回落,短线诱多!尤其得提防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迎来阴线回调。在于板块,宜注意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等一些特点;在于个股,也需要紧跟热点,踏准节奏,顺势而为,波段运作。


一句话,短线需要谨慎,中线比较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