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强深弱到底能说明点什么?


今日大盘走出了沪强深弱的行情。最终,沪指微涨,深指小跌。沪指迎来4连阳,成指、中小板指数结束了6连阳。市场全天共成交484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了2229亿元,比昨日放大了130多亿元。


盘面观察,保险,有色,4G5G,联通混改,猪肉等板块,涨幅靠前;兵工集团,无人零售,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后。酿酒、煤炭等走势迟缓;四大行、四大保险、券商等,有一定的护盘、拉抬等动作;10点钟前后,中国联通盘中曾被巨量卖单砸开涨停板、之后又被巨量买盘迅速封死涨停板,直至收盘。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大约有2200多只股票下跌,涨停板股票有40家左右,而跌停板的非ST个股有1家(系今日复牌股)。


从形态上面观察,今日沪指收了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在指数越来越逼近3300点的紧要关头,出现震荡、犹豫的走势,很正常。因为,看上去,沪指距离3305点,近在咫尺,但这地方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另外,从周线的角度来看,像昨日中阳线对处在3283点附近的120周线尝试突破,是否有效?技术上需要有个回踩、确认的过程。


至于前期已经连拉数阳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周二出现阴线调整,则更加的正常不过了。


而创指本在半年线附近举棋不定已有几日,在沪强深弱、且其KDJ等指标比较高企的情况下,干脆来一个小阴线回走,倒也无伤大雅。


与其硬撑着、硬扛着,不如退一步,以求海阔天空,为后市的东山再起,轻装捷进,腾出点时间和空间。


——这,就是今天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一种比较简单直观的写照。


接下来的问题主要有几个:


一、深圳一些指数,短线调整是否已经一步到位?

二、上证指数是否有能力再接再厉,继续向3300点一带发起猛攻?

三、在明后天的行情中,像成指等系重拾升势呢?还是继续阴线回落?

四、市场主板与小板之间跷跷板之类的动作,是否还会愈演愈烈?

五、最关键的一点,接下来的大盘,成交量是否还会源源不断的放大?


总体上,今日沪深两市走出涨跌互现的走势,虽然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并且走势上面给人比较沉闷、压抑、纠结等感觉!但从沪指最终红盘上行,两市还有数十家个股封上涨停板等情况来看,像成指、中小板指数的调整,仍应作强势震荡、整理等来解。只不过随着沪指3300点大关的日益临近,届时,到底是真的如愿以偿的冲过去呢?还是再来个得而复失、功亏一篑之类的遗憾?依然,悬念重重,玄机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