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叩雄关时机成熟了吗?


周二市场,沪指微涨,深指微跌,但两市却有超过七成以上的个股在下跌、在调整。在包括周三在内的行情中,笔者认为,至少有三件事情,有待分解:


第一、上证指数再叩3300点雄关,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第二、大盘想要夺取3300点大关,还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第三、深成指等的调整是否已一步到位?继续回调的可能性有多大?


消息面上,隔夜的欧美股市出现上涨,道指大涨近200点。上交所抑制了雄安、周期商品涨价等概念炒作进一步发酵之类的报道,有点耐人寻味。


当昨日的上证指数顶住120周线的反压,并在深市指数纷纷回调之时,最终收于3290点的时候,意味着,多空双方争夺3300点的大战,随时有可能会打响。


那么,沪指再攻大关的时机,到底成熟了没有?


还是在8月初的时候,当多头大军携5连阳之势,马不停蹄的上攻至3305点,却憾功亏一篑、无功而返的时候。笔者曾指出,在于多头主力,或犯了急操冒进之类的失误。理由在于从3280点~3300点,当时的多头,至少需要面对并跨越四道坎!即:3016点以来上升通道的上轨线压力,3280点、3300点等重要阻力位,以及当时正处在3305点附近的120周线的反压。在量能有限,又长驱直入,劳师袭远,孤军奋战,且还需要面对大量获利盘、解套盘的多重抛压,和上述诸多“坎坎坷坷”的情况下面,与之失之交臂,铩羽而归,情理之中,无奈之下。


但这一次,与上一次(或前3次),有什么区别和不同呢?


关键的一点,在于该整数关目前已经落在了3016点以来的中期上升通道当中了。而且,指数在经过8上旬百点下挫、深调以后,像KDJ等技术指标,也得到了一定的修复。 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东风是什么?

天时地理人和?时机、火候、机缘?抑或,时来运转,兼而有之?


试着简单回顾2969点以来的三攻3300点之旅。前二次,多方主力不是孤军深入(上孤岛反转),便是打成了阵地战,消耗战。而这次不同于以往几次的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主力多头不但采取多梯次配合、稳扎稳打,曲折前进等策略。并且,还采取了类似坑道作业一般,进行层层设防、掘进,从而构筑起了上下轨之间宽约百点(米)左右的中期大上升通道。这样一来,进,可以攻;退,可以守。


8月2日,小试牛刀,上攻失利,却仍然可是通过迅速回撤、后退105点到3200点(下轨线附近)等方式,化不利为有利,并卷土重来,实际上也得益于上升通道的“牢不可破”。


即便如此,后市沪指能否真正有效夺取并站稳3300点,还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一、既需要放量,又不能剧著放量;二、大金融,煤炭、有色、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齐心协力,鼎力相助;三、至少需要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在3300点之上,并顺势夺取3305点制高点;四、最好,两市指数能够遥相呼应、齐头并进,否则,沪指易陷入双拳难敌四手,孤掌难鸣的境地。


以成交量为例,若量能不足,力气不够,将无法有效攻坚克难;若短期内量能放得太快、太大,得谨防是否会重蹈3301点、3295点时候的覆辙?


回头观察:8月2日,3305点当日,沪市单日成交2794亿元;4月11日,3295点附近,一个大量为3266亿元(两市共成交7101亿元);2016年11月29日,3301点当天的成交量为3481亿元(两市共成交6899亿元)。


考虑到主力采取了类似坑道掘进之类的“土工作业”等办法,且3300点事实上已经落在“坑道”里面了。故,其单日上攻所需要的成交量,最好维持在2500 ~2800亿元之间(但VVOL)<3000亿元以上!否则,有拉高出货之嫌)。


至于,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今日是返身上行呢?还是继续回落、整理?则还需要根据盘口的具体变化,进行随机应变。


综上所述,多头主力是否要在近日内攻克并成功夺取3300点大关?其实,急不在一时。后市假如能够充分利用好上升通道此类优势,稳扎稳打,照样可以如水到聚成一般,将此关隘轻而易举的收入囊中,踩于脚下。从而,为彻底打开大盘新的上升空间,铺平道路。只要在3300点附近,不出现小双头之类的形态,问题都不大。


08-23 07:13

修改:



关键的一点,在于该整数关目前已经落在了3016点以来的中期上升通道当中了。而且,指数在经过8月上旬百点下挫、深调以后,像KDJ等技术指标,也得到了一定的修复;120周线已经连续2天被多方攻克、守住。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东风是什么?

天时地理人和?时机、火候、机缘?抑或,时来运转,紫气东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