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迎来生死攸关的大考验?


周三大盘,走出了沪强深弱、缩量巨震的行情。上证指数盘中最低下探到了3274点,最高上冲到了3299点,终盘收报3287点,微跌2.53点,指数迎来5连阳。深成指、中小创指数等,小阴回撤,悉数2连阴。市场全天共成交4309亿元,量能较昨日大幅度萎缩。


盘面观察,银行、酿酒、证券、保险、环保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涨停板股票逾40家,没有跌停板的非ST类股票。


指数上蹿下跳,缩量调整;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几大银行、保险等联手护盘,而周期性品种则一齐下挫、砸盘……等,成为今日盘口一些主要特征之一。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根带较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这是一根假阳线。上档,3300点一带,压力山大;下档,5日线附近,支撑较强。由于目前沪指正在3016点以来的上升通道内运动,所以,今日这根阳线,宜作重要关键位置面前,有点进退维谷、进退两难等来解。


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的2连阴,放在6连阳以后出现,其实很正常!


此类情况,笔者在上周末的时候,曾与各位同行饶有兴趣的有所提及、探讨。


两者自7月18日以来,步调是出奇的一致,总给人以共进退、共命运之慨!


相对来说,一样2连阴的创指,走势上面略显弱了一些。


纵观今日行情,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的大跌,容易让人们自然而然地想起那一句古老的语言——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而四大行,偕保险、券商等板块的奋力拉抬、护盘,又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大机构主力似乎不想让今日的大盘走得很难看!也可能是为了避免8月11日那一幕的重演。否则,一样的周期类品种重挫,为什么上一次护盘机构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傍观者清,而这一次,却不遗余力的力挽狂澜呢?可见,这里面定有鲜为人知的玄机。


展望后市,随着上证指数5连阳在手,在面对3300点大关的情况下,可能还会选择适当“退一步”,以求海阔天空之类的走势。


多头攻不攻3300点大关?其实,不急在一时!来日方长,将来有的是时间和机会。


而假如多头主力非要霸王硬上弓的话,反而有可能因急于求成,而功亏一篑,得不偿失。除非能够满足一些板上钉钉的条件——例如:放量,中长阳突破,并至少在3300点上方牢牢地守住3天(或以上),等等。但显然,在目前的条件下面,这样的要求,过于苛刻了一点。


对于上证指数来说,一种比较有效的办法,是继续沿着上升通道,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二般,迂回上行,曲折前进。


有意思的是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已经2连阴了,接下来是3根阴线连在一起呢?还是继续连阳上攻呢?令人遐想……


总体上,在“钢铁侠”、“梅超疯”等,朝着与大盘上行背道而驰的方向翩翩起舞的情况下,今日的两市指数,仅仅以微跌收局。这,一方面,主要得益于金融等板块的全力护盘、救场;另一方面,量能的大幅度萎缩,在说明投资者比较保守谨慎的同时,也意味着主动性的杀跌盘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