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天大变盘真的发生了吗?


今日大盘来了个向下巨蹲的大动作!早盘的上证指数直接跳空低开在3365点,随后三波下探到了3345点,盘中还一度击穿了20日均线,之后有一波收城复地般的上行走势。午后大盘再度下滑,尾盘略有企稳、回升。最终,沪指收报3353点,下跌17点;深成指和中小创指数的动静,相对要小得多。


盘面观察,房地产板块一枝独秀,独占鳌头!军工、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紧随其后,涨幅靠前;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下跌的股票将近1900家,涨停板股票有36家,跌停板的非ST股票有近10家。市场全天共成交了5655亿元。


在日K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根带一定下影线的光头小阴线。盘中,20日线的得而复失、失而复得的几经周折,说明在该线附近,多空之间的分歧、争夺均比较激烈!指数在3350点一带具有较强支撑;上档,3375点附近,5日、10日线的相互纠缠,对指数构成了反压。而从15分钟、30分钟等分时K线观察,有呈小双底企稳的一些苗头。


在周线上面,本周沪指又收获一颗中规中矩的小阴十字星。近二周的上证指数,已经肩并肩、并排收出了二颗小阴星。这,一方面,说明在继前期对3300点大关完成突破以后,指数仍缓慢运行在上升通道当中,下档多条中短期移动平均线的多头排列,支持大盘的继续上行;另一方面,由于3400点附近,压力山大,使得近三周以来的大盘,一直在3340点~3391点,这一上下只有区区51点的极狭窄的空间内,波动、徘徊。


今日的深成指,虽然仅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但在走势上面则明显要强于沪指。这从周线5连阳的成指与周线“星连星”的沪指上面相比较,也一目了然!目前的深成指主要受到了前期一个高点位置附近的阻挠,而下档多条平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支持指数的继续向好。


饶有兴趣的是一向喜欢与深成指“步调一致”的中小板指数,今日居然破天荒与沪指同行!一根下蹲到10日线下方的小阴线,怎么看?似都有点与沪指“一鼻孔出气”的感觉。但尽管中小板指数日线2连阴,可周线依然迎来了5连阳。


倒是2连阴的创业板指数,在全天的走势上面,似有点我行我素,与世无争的样子。


纵观今日行情,房地产板块的飙升与黑色系板块的暴跌,把冰火二重天的行情,演绎得惊心动魄,惟妙惟肖!也把巨震行情推向了极致!多空双方围绕着一些关键性的板块、关键性的点位(如沪指20日线等),展开了针尖对麦芒般的、针锋相对的大较量。主力多头主要动用了房地产等板块,进行高举高打,并在券商、保险等部分板块品种上面,联手拉抬、护盘。而空头大军则借助期指“交割日魔咒”,并利用或有的“周末效应”等朦胧因素,在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上面,砸锅卖铁,大开杀戒。如此一来,不但板块之间出现了近期内较为罕见的“跷跷板”之类的大动作,而且,在主板与主板之间,主板与小板之间,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跷跷板”效应。然而,不管主力如何疯狂作秀,细心一点的投资者,还是注意到了市场中一个不争的事实:即在大盘指数短线大幅波动的过程中,两市的成交量始终与之前几个交易日(特别是上午)的量能基本保持一致,市场中并没有过多的恐慌性卖盘蜂拥而出。这说明市场投资者的持股心态仍比较稳定!大多数投资者对此种巨震、跳水等现象,早已经司空见惯,胸有成竹,屡见不鲜,而处变不惊。


而从最终结果来看,这更像是老谋深算、经验老道的机构主力自拉自唱、自导自演的一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假变盘闹剧”。其真实意图,可能有三:第一、利用沪指的向下跳空下行,以制造向下突破、变盘等之类的假象,目的之一是为了调仓换股,并通过向下挖坑、诱空,继而清洗浮筹,为后市的继续上扬扫清道路;第二、房地产板块的崛起与周期股的下挫,犹如京戏中的“白脸”与“黑脸”,一唱一和中,瞒天过海、声东击西,以暗度陈仓;第三、所谓不破不立,或者盘久必跌,又恰似弹簧压缩的道理一样,退一步,反而可以让后市的大盘,走得更加的稳健、扎实,更加的海阔天空……

展望后市,9月行情即将步入下半场,在接下来的2周行情当中,市场行情将会如何演绎?沪指今日盘中留下的小跳空缺口,到底具有何种性质?下半场行情的“机会”与“风险”具体在什么地方?……这些,都是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情况。

总体上,大盘经过今日这么一走,一个问题实实在在的摆在了广大投资者的面前:周五大盘到底是向下变盘了呢?还是在向下挖坑?制造“假突破”之类的“空头陷阱”?换言之,惊天大变盘是否真的发生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