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主力挖个天价“黄金坑”!


新周归来,本周大盘到底将会如何运行?悬念重重。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即将到来,再结合各方面的因素来进行分析,笔者认为,或有必要需谨防主力先声夺人,提前挖个天价“黄金坑”。应该说,这样的可能性,的确存在。


大盘的运行方向,无外乎几种方式:上行、下走、横盘。横向震荡、整理,无非是一种过渡形式,最终为前二者搭桥、铺路。这就有必要适当梳理、分析一下多空双方各自有利、有弊的一些情况、特点,看看在接下来的走势当中,到底哪一种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首先,大盘在8月底成功向上突破3300点大关以后,已经在3340点~3391点一带,窄幅的震荡、整理了十多个交易日时间。期间,还曾多次向上发动进攻,但先后3次被阻挡在了3391点一带。换言之,该点位成为了近期兵家必争之地!多方一旦顺利越过了3391点,意味着3400点大关或将唾手可得。但从之前的走势情况来看,似给人以功亏一篑、无功而返之憾!所谓盘久必跌,在多头上攻乏力,有可能再而衰,三而竭的情况下面,或很容易遭遇到空头的趁机阻击、反扑。而且,从相关的一些技术指标等上面来观察,短期内,也不太有利于多头(进行反技术之类)的大举上攻。


其次,消息面虽相对比较平静,但上周末的几条消息,偏空的成分多了一些。IPO从7家悄然提速到了9家,虽仍走在“常态化”扩容的路上面,但其到底向市场释放出了何种(新的)信号?这有点意思。最起码,或多或少的会引起部分投资者的顾虑和警觉。考虑到之前已有多家次新股因股价异动而“特停”,那么,此次IPO方面的“微调”,是否会对次新股等板块构成一些压力和影响呢?难说。


再次,像股指期货的松绑,虽然其规格、门槛、要求等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且把现货市场中,绝大多数的散户投资者,阻挡在了“高门槛”的门外边。然,在这个点位上面,重新进行开闸放水,至少意味着市场中又多了一把“双刃剑”。这使得原先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和相互较量,又增添了一股“助涨助跌”的“正能量”显然,不可否认,其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一些不可小视的、不可低估的作用和影响。


由于9月份行情,所剩不多。随着双节临近,一些机构主力有可能会出于种种考虑,不排除会打点提前量!既兑现部分的获利筹码,又因为有点无心恋战而有可能使其参与度略有下降,继而直接、间接的导致9月下半场行情会打点折扣。像上周五资源股、周期股的集体走低,是否就是其中的一个信号呢?


具体到周一的行情,不妨注意几点:一、上周末相应一些消息,市场各方到底会如何解读?其会以何种方式反映到盘口上面来?二、多空双方围绕着诸如沪指20日线的争夺,结果会怎么样?三、类似上周五地产股与周期股之间,一边是火焰,一边是海水的情形,会不会再次重演?四、主板与小板之间,是否会迎来“跷跷板”之类的大动作?五、包括部分次新股在内,一些前期领涨的强势品种,会不会继续落井下石般“杀多”?六、大金融、大消费等板块,是否会联袂拉抬、护盘?为新的上攻行情保驾护航?


总体上,本周行情,在具体的走势上面,会有点微妙。在利好相对有限、部分指标向淡而成交量保持相对稳定等情况下面,大盘继续大张旗鼓的上行,可能性,不大。同样,因为慢牛行情已经深入人心,大盘中线向上趋势明朗、清晰。所以,向下回旋的余地也非常有限,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一种很大可能:估计上证指数仍将会依托3300点这个新的平台,进行时间换空间方式的震荡、整理,以便为将来最终完成向上的突破,积蓄力量。而在此期间,市场热点有望继续快节奏方式的轮动。板块与板块、个股与个股之间,也会以东边日出西边雨,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方式,进行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