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防空头可能还有大动作!


周二大盘走出了震荡回落、尾盘快速跳水的行情。最终,沪指下跌6点,收报3356点;深市指数联袂收阴。市场全天共成交5238亿元,量能继续萎缩。


盘面观察,房地产板块,一枝独秀,涨幅居前;仓储物流、食品安全、无人零售等板块,走势较佳。券商等权重板块,整体低迷;苹果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后。尾盘,银行、保险等板块,有一定的护盘、拉抬等动作。两市下跌的股票有将近2000家。涨停板个股近40家,没有跌停板的非ST类股票。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根带一定上下影、且下影线相对较长一点的小阴线。上档,主是要受到了5日、10日线的双双反压;下档,在前期的低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20日线盘中的几经反复、几度易手,说明这地方多空之间的分歧很大!争夺也比较激烈。KDJ、MACD等指标的继续向下,预示着技术上还存在一定的调整要求。


深成指在创了一年多以来新高:11181.18点以后的回落,一般作正常的回调走势等来理解。而中小创指数的中阴回走,更像是随波逐流一般。


纵观今日行情,虽然房地产板块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今日行情中的明星板块之一,但在证券、煤炭、钢铁、有色、酿酒等板块,多数走势沉闷、低迷的情况下面,仅仅依靠地产板块的雄起,终究有点独木难支,孤掌难鸣之憾!尤其是来自尾盘的一波杀多、跳水,则把“黑周二”行情,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事实上,时下这种快节奏的结构性轮动行情,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凝聚起市场中一些做多的人气,但此类走马观花、似东边日出西边下雨般的二极分化的走势,由于缺乏一定的连贯性、连续性等特点,赚钱效应也不是很好!导致投资者在现有的交易模式下面,或多或少的有点无计可施,无所适从,从而很难适应。加上临近长假,无心恋战者不少。如是再三,久而久之,会令市场中,作壁观望者众,而入场参与者寥。


拿最近三天行情来说,像上周五,地产、旅游等板块大涨,但周期股却大跌;像本周一、酿酒、新能源汽车、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但地产、保险、钢铁、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后;今天的热点切换,一样似风水轮流转一般。


总体上,上证指数仍是“上不去、下不来”的尴尬样!而市场热点的“日日新”,看似很热闹,但对于实战者而言,其难度之大,则可想而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