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有望迎来一根周阳线!


周一开盘于3352.51点的上证指数,周四收盘在3357.81点。期间,最高上摸3377.88点,最低下探3344.71点。


上证指数辛辛苦苦的走了4天,仅微涨了区区5个点!而其上下震荡、波动的区间,也仅仅只有33个点。要是今天的大盘,依然围绕着3350点做“俯卧撑”运动的话,弄不好,本周的沪指又将会收出一根十字星之类的周K线出来。


比较而言,深成指已经创了20个月以来行情的新高;中小板指数也在缓慢的向上周二的高点(7630点)附近,逐渐逼近、靠拢;9月7日以来的创业板指数,则已经在年线下方回调了11个交易日的时间。


从成交量观察,沪深两市连续7天,保持在了5000亿元的水平上面。其中,沪市的日成交量基本上维持在2200~2500亿元左右。


从热点观察,周一以来,做多资金主要围绕着酿酒、房地产,次新股、新能源车、芯片、稀缺资源、小金属等,进行了快节奏的轮动与炒作。


从个股观察,两市每天总有30~50只左右的股票封上涨停板,但其中大约有一半左右的个股,均来自一字板的新股次新股当中。相当一部分的老股,往往头一天封板,第二天即出现回落、调整的走势。


量能上面比较稳定(如5000亿元级别),使得行情由点到面的展开,有了保障!但也令多空双方处在了一种难解难分的、相互胶着的状态之中。这,也可以从某些侧面,来为时下区间震荡的大盘进行佐证。当然了,这中间仍离不开、少不了超级机构时隐时现的护盘等动作。板块热点走马观花般的“日日新”,看上去,行情很热闹!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这种忽左忽右、忽东忽西,甚至于有点像走马观花一般的行情,真正把握起来的难度,其实不小!个股行情的情况,也是如此。


具体到周五行情,虽然上周四、周五的大盘,破例出现了2连阴,但今天的走势,就变得有点微妙和关键了!如果大盘迎来2连阴的话,预示着沪指有继续进一步向下去考验前期一些低点的可能,也预示着本周指数周线存在一定的变数。


考虑到在黑周四行情中,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奋力拉抬、护盘,再考虑到5月11日行情以来,星期五沪指前后仅收出过4根阴线,沪指周五收阴线的概率很低!所以,不排除今日大盘有收阳的可能。并且,大盘有望迎来一根周阳线。


已经周线5连阳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周线6连阳的希望仍极大。


总体上,今日大盘,沪指围绕着3350点附近“横着走”的可能性较大,日线、周线等双双收获阳线的可能性,也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