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小阳释放三大信号!


周二大盘走出了小幅的震荡调整、尾盘快速上攻的行情。最终,主板收获小阳线;中小板指数结束了之前的3连阴走势;创业板指数迎来4连阴。市场全天共成交4014亿元。


盘面观察,煤飞色舞行情再现!钢铁、化工、化纤等板块,紧随其后,涨幅靠前;家电、电气仪表、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后。全面屏、可燃冰、稀缺资源等题材概念板块,走势比较活跃、趋前;次新股板块成为今日行情的一个重灾区。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上涨与下跌的股票几乎一样多——“五五开”。两市涨停板股票有43家,跌停板的非ST类个股有11家。


指数窄幅波动、个股二极分化、量能大幅萎缩、热点乏善可陈……等,成为今日行情的一些主要特征之一。


从形态上面观察,3391点回落以来的上证指数,在经过连续9个交易日的回落、调整以后,指数在前期缺口附近,似给人以涨不动、跌不深的感觉。处在30日线上方附近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走势上面既非常的微妙,又非常的含蓄、纠结。而创指则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行我素的样子。


纵观今日行情, 笔者认为,大盘这根缩量小阳线,至少释放了三大市场信号:


第一、作为一个双向指标,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一方面说明临近收官、长假将至,多空双方均有点无心恋战,在相应的动作和力度等方面,都有所收敛、低调;另一方面,也说明主动性的卖盘有所枯竭、减少,而主动性的做多动力,则不是很足。


第二、大盘在经过之前的回调以后,无论所处的时间,还是所在的点位,都非常的敏感和微妙!而走势上面的上下两难,进退维艰,也使得多空双方在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行情当中,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第三、市场热点的结构性、快节奏轮动,加上近二天房地产、次新股等板块的相继杀多、下挫,不但令赚钱效应大打折扣,而且也令投资的难度有所增加。尤其像次新股等板块的下跌,短线对市场人气等方面的杀伤力,比较大。


总体上,市场行情已经转入到相对平稳、过度的阶段。随着周期股等板块的逐渐企稳、反弹,部分技术指标的逐渐修复,接下来的大盘,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的行情。但真正的行情展开,估计要等到长假归来以后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