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的领头羊到底在哪里?


十月份的行情,时间上面虽已经来到了中旬,但因为黄金周长假的关系,实际上10月份行情,仅过去了短短的4个交易日的时间。


在这屈指可数的几个交易日当中,两市大盘除了本周一跳空向上运动等大动作以外,其余三天,基本上以小阴小阳的方式,在上下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在周二,则曾有个中阳上叩年线的动作。与此同时,市场热点,犹如走马观花一般,一天一个新面孔,行情日日新。


9日以来,市场每天都会有一些新热点、新面孔冷不丁的跑出来,又会在次日以极快的速度销声匿迹……如:新能源汽车(周一)、医药股(周二)、酿酒板块(周三)、航天军工(周四,持续性待观察)。如不出所料,在今天的行情中,可能又会有一些新的热点,拔得头筹,独占行情鳌头。


这种板块热点,快节奏的结构性轮动、变化,看似有些眼花缭乱,“杂乱无章”。实际上,主力多头或意在设法找寻10月行情,乃至于未来整个4季度行情的领头羊。换句话说,一些热点“一日游”的背后,不排除有主力在试盘。


回过头去看,今年行情中,一季度的混改、央企国企重组(1月份)、(高送转),次新股,水泥建材(2月份),一带一路,新疆板块(3月份);二季度的雄安新区概念;三季度的眉飞色舞,周期股,中报高送转,及新能源汽车、芯片、5G概念(9月份)……等等(举例,仅供参考)。均演绎得有声有色,惟妙惟肖。而像大金融、大消费等板块,则因众所周知的一些原因,行情一直在持续进行着。典型的如白酒、家电等板块,以及四大行、四大保险等股票。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很难看清楚、弄明白:10月份行情的真正热点,到底在哪里?更无法未卜先知般的了然于胸10月份跑赢大盘的牛股!(否则,预知三日,足可以富可敌国了)。但,万变不离其宗。在本月的行情中,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行情的深入发展,届时,一定会有一批(本月的)牛股会次第跑出!而较难把握并预知的是其到底会来自何方?跑向何处?


可见,包括今日周五的行情在内,市场热点可能还会瞬息万变,目不暇接……


既然主流资金正在想方设法的挖掘、找寻10月行情的突破口,那么,对于一般普通投资者而言,也应当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并时时刻刻的擦亮眼睛,明察秋毫,以洞悉正在演绎中的行情的来龙去脉,那山那水。尤其需要洞察到机构主力老谋深算、经验老道,又深不可测的——“司马昭之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