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的大盘,风往哪边吹?

今天的大盘 风往哪边吹?


上周的大盘,周一出现跳空高开的大动作!随后几天,4连阳的沪指,一直在狭窄区域内震荡、整理;深市几大主要指数,一路震荡走高,周五再创新高。深强沪弱的态势,相对比较的明显。与此同时,市场热点如走马观花一般,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新周归来,沪深两市到底将会如何演绎?市场热点是否还会快节奏轮动?是否有一些新热点、新面孔又会相继跑出?今天的大盘,风往哪边吹?会怎样重复昨天的故事?投资者该如何跑赢本周的市场?


这些,都是问题。


单纯的,按照以往的一些阶段性热点情况来看,当月的一些热门品种,往往在月初的时候,会局部的显山露水,略显端倪。如果此类现象得以继续下去的话,则像上周表现比较出色的诸如节能环保、医疗器械、(航天军工)等近期的一些“新面孔”,似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适当注意和重视。


而如果继续着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等一些特色的话,则意味着,本周行情中,游资可能还会“打游击”。一些新热点,也有望像上周那样,次第跑出,各领风骚。所以,从这方面来讲,上述板块短线似乎又不宜过度的去追高,以免短套。


开门见山,一叶知秋。


如此一来,几条线索,脉络逐渐清晰:上周一新能源汽车的开足马力,系9月行情的部分延续。酿酒板块,新增了“吃药”(医疗器械)这一块,应是以往“喝酒吃药”组合的又一次闪亮登场、集体表现。环保板块,大概率将有望成为4季度的热点之一,且下半年的市场,A股历来有炒环保,(重组),三高等方面的一些爱好。估计该类板块,在今年的行情中,也不会缺席。大金融、大消费等板块,仍将会成为各路资金时常光顾的地方,尤其像四大行、四大保险等之类的权重品种,往往会成为神秘资金调控大盘的“杀手锏”。周期股,则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养精蓄锐,以便日后的东山再起。至于像券商、传媒娱乐、互联网、计算机、机械等其它方面的一些板块,投资者也不妨多留一个心眼。


总体上,既然大盘趋势性上涨态势已经非常明显,一般投资者没必要整天老盯着其走势不放!建议投资者,不妨适当淡化指数精做个股。估计本周行情,还会以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等方式,来进行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