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日游行情突遇魔咒来添堵!


今日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午后跳水的行情。最终,沪指有涨转跌,微跌12点,收报3378点;成指、中小板指数各自在盘中创出行情新高之后,出现中、小阴线的回调;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43点。市场全天共成交5459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了800多亿元。


盘面观察,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其中:保险、银行、军工、有色,及机器视觉、人脸识别等板块,涨幅靠前;软件、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靠后。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品种,奋力护盘!午后,有色板块异动明显。两市下跌个股超过了2600多家,且跌幅超过9%的个股接近40家,市场迎来小范围的跌停潮!但涨停板股票仍有30多家。


早盘沪指盘中最高上摸到了3400.51点,中午前后,出现一波跳水走势。日线收出一根略带点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日K线呈阴包阳之势。上档,3400点附近,阻力较大;下档,3370点一带,支撑较强。上有压力,下有支持;既涨不高,又跌不深,系目前沪指纠结之所在。


成指、中小板指数的冲高回落,虽然前者日线阴吞阳,后者收获一根光脚板的高位中(偏小)阴线,但一般仍应作创新高以后的正常回档、调整等来理解。


创业板成为今日行情的一个重灾区之一。板块内有近17只个股跌停板。一根近乎光头的长阴线,一股脑儿地击穿了包括年线、5日线及1900点整数关等在内的一些重要点位,技术上有重新走弱的一些苗头。乐视网之类的负面消息不断发酵,网宿科技等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的预降,主板中部分蓝筹类品种对小票的挤出效应,以及年线附近的山大压力……等等,使得创指欲振乏力,上行之路充满着坎坷与曲折。


纵观10月9日以来的行情,除了深强沪弱(尤其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走势较强,而创业板较弱)等特征以外,市场热点结构性快节奏的轮动,也成为月初以来市场行情的一道风景线。这种热点之间的快速轮动,看上去,似有部分活跃资金在热衷于打游击,或者在试着找寻后市行情的突破口。但因为板块之间,热点转换过于频繁!使得行情缺乏一定的连贯性、可参与性等,在投资操作难度较大的情况下面,其既不利于多头力量的汇聚和上攻,也因人气等方面的影响而令行情大打折扣——横竖看,上周以来的一日游行情,更像似在逗你玩。(个人观点


展望后市,上证指数仍有望围绕着3380点,做“俯卧撑”运动。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接下来是否会进一步去考验前期的跳空缺口?有待观察;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则似当仁不让地充当起了“后军”之类的角色。


总体上,在部分消息面因素及“黑周一魔咒”等的影响和作用下,今日两市迎来了清一色的调整走势。然,仔细观察,沪指走势仍相对抗跌,而创指则有点像似破罐子破摔一般。操作上面,建议: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不妨原地卧倒,静待大盘企稳、反弹,再作打算;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倒不妨人弃我取,利用大盘回调之际,适当检一点“便宜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