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行情需有二手准备!


在昨日行情中,保险、银行等板块奋力护盘,有色等板块午后东山再起,但部分题材类板块上演了杀多闹剧!创指更是大跌了2.25%,且板块内有多只个股收盘时,封在了跌停板上面。两市下跌的股票,则多达2676家,上涨的仅有482家。


权重护盘,题材杀跌;沪指微跌,创指重挫,系昨日行情中特点之一。


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导致昨日行情的剧情反转?为什么创指又像个扶不起的阿斗那样,成为了黑周一行情的一个重灾区呢?


限于篇幅,在此,仅对以下几类板块,作点适当的梳理、分析:


银行、保险、(二桶油)等板块,仍成为了超级机构调控大盘、掌控大盘,甚至护住大盘的重要工具之一,即使同属金融板块中的券商等板块,也很少被其用作护盘等工具。


酿酒、家电等板块,尤其是一些行业内龙头类优质品种,更多系长线资金在精耕细作。像昨日行情中,一些白马股不跌反涨,部分个股还逆市创出历史新高。说明其中运作的机构资金,或意在长远……


而像前期的一些热点板块,如新能源汽车、芯片、5G,及上周走马观花的一些热点,如医疗器械、节能环保、航天军工等板块,似既有机构资金在里面运作,又有游资在里面打游击、捣糨糊。而其走势上面最大一个特点,是行情具有阶段性!来得快,去也疾。涨起来较猛,跌起来也不含糊。


至于周期股,情况有点复杂。毕竟,其期现货等的联动性较强,波动也就比较大一些。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上证指数收阳线的可能性较大。成指、中小创指数等,短线有望下探并逐渐企稳,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回顾头来看,除了部分个股三季报业绩不佳等因素影响以外,像昨日创指等的大跌,怎么看?总给人以莫名其妙的感觉!


总体上,应付当前的行情,投资者仍需要有二手准备。对于一些短期涨幅较大、或者有大小非巨量解禁、或减持的(题材类)品种,宜适当回避;对于有长线资金一直在运作、关照的个股,倒不妨搭点顺风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