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敏感十字星可否抄家伙?


今日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缩量调整的行情。最终,沪指、中小创指数,均微跌,收星;成指小涨4点,收获小阳线。市场全天共成交3896亿元,成交量较昨日大幅度萎缩。


盘面观察,次新股、仓储物流、家电、房屋租赁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走势靠后。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但涨停板个股有近40家,而跌幅逾8%的个股,只有1家。


量能极度萎缩,指数冲高回落、窄幅波动,权重偃旗息鼓、题材渐趋活跃……等,系今日盘口的主要特征之一。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在10日线上方附近,收了一颗阳(准)十字星。这是一根假阳线。上档,5日线一带,短线压力较大;下档,20日、30日线附近,支撑较强。这颗十字星由于刚好落在昨日小阴线的下方,技术上,判断有一定难度!考虑到成交量萎缩十分明显,加上维稳等特殊情况,一般认为短线止跌、企稳的可能性较大。


深成指的这根小阳线(有作十字星看待),虽部分回补掉了前期的上跳空缺口,但也给人以跌不下去的感觉。


中小创指数的这颗十字星,放在周一阴线的下方,犹豫不决、举棋不定的态势,很明显。


这样罕见的缩量,到底意味着什么?十字路口的大盘,可上可下。那接下来,到底是上的概率大呢?还是下的概率大?这就有点微妙了。


如果系上涨的概率大,说明今日的大盘已经有点跌无可跌。则投资者当把握其回调之际,随时准备“抄家伙”;如果后市仍有一定的回旋的余地,则其继续下行的空间,还有多大?


纵观今日行情,护盘机构并没有像昨天那样,继续在保险等权重板块上面进行大动作。相反,四大银行尾盘还有个急速下滑的走势。而大盘在二部分,暂时有些不作为的情况下面,八部分小票,走势上面反倒是活跃了许多。可见,强扭的瓜不甜!的确,有一定的道理。从今日部分涨幅较好的板块上面来看,似仍逃不出结构性轮动的特征。不信的话,在明后天的行情中,不妨走着瞧。


总体上,笔者认为,这地方的大盘,不宜过分的看空、做空——毕竟,周一的下挫,或多或少的,有些空穴来风、莫名其妙!当然了,后市大盘若想要返身上攻,还需要热点、成交量等方面的有效配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