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空头不砸盘!


在重磅会议即将隆重召开之际,周三的A股市场,有一点,或会令市场投资者比较的安心和踏实。那就是,多空双方在今天行情的博弈过程中,主力空头断然不会在10月18日,这样一个比较敏感的时点上面,不顾一切的进行砸盘。


简单回顾昨天的行情,除了仓储物流等市场热点,让投资者记忆犹新、比较兴奋以外,或要数沪深两市极度萎缩的成交量,和在狭窄区域内,盘中冲高回落震荡、调整之类的走势了。


17日的上证指数,仅在上下不足20点的空间内,以十字星的方式,小幅整理。两市3896亿元的成交量(沪市1629亿元),不但较周一聚降了1563亿元,而且,还创了3个多月以来的一个地量水平(注:7月14日,沪指在3200点附近时,当日两市共成交了3855亿元,其中:沪市为1743亿元)。


10月9日以来,A股市场最大的一个特点:大盘上下震荡,热点快节奏轮动。以沪指为例,基本上在3410点~3358点之间,“横着走”。市场热点则如走马观花一般,让人有些目不暇接。如:新能源汽车、医药股、航天军工、酿酒、节能环保、保险、仓储物流等等,而像次新股、白酒、家电等板块的行情,实际上系市场中的“常客”了,而像银行、保险等板块,则更多成为了超级机构奋力拉抬、护盘的工具之一。


这种热点之间频繁而快节奏的变化,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吸引住了大片的眼球,汇聚了部分的人气,但因其切换的动作太快,节奏感太强,“一日游”行情的特征非常明显,从而使得其实际可参与程度有所下降。并且,在过山车的走势过程当中,也很容易套住那些短线追涨不慎的投资者,继而,有可能会逐渐演绎成一种另类的消耗战……


部分游资热衷于“打游击”的现象,估计,在接下来的行情当中,可能还会如东边日出西边雨一般,继续上演。应付此类动作,不妨采取以下一些招数和办法(个人观点):第一种,领先一步,守株待兔,力争做个坐桥者。这,有点考验投资者的眼力了;第二种,眼明手快,第一时间跟风杀入,搭一趟做多主力的顺风车。这,对投资者的盘感及技巧等实战方面的要求均比较高,因为,弄不好,一着不慎,很容易成为抬桥者;第三种,在既对前者机会擦肩而过,又对后者有所顾虑的情况下面,倒不妨心如止水,随遇而安,以平常之心度之——权当踏空,看风景。这,或多或少的是在考验投资者的定力了。


从本周后半周的行情来看,有几点还需引起投资者的适当注意:一、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已经连续周线8连阳。对于中小板指数而言,这种超强势的走势,即使在2014~2015年的大牛市行情当中,都未曾有过(但彼时,成指有过周线9连阳的记录),所以,须随时提防其周线出阴线的可能性;二、7月17日,即当初一个地量之后的次个交易日(与7月14日之间,隔了一个周末)。沪深两市曾出现长阴,巨蹲,挖坑的大动作,而今天由于有重磅会议的到来,在各种维稳力量的介入下,应该说,这样的走势,可能性将微乎其微!但后市是否也会迎来此等大动作?有点难说;三、包括创业板在内的部分个股,因三季报业绩不佳等原因,周一股价集体出现重挫。那么,这类情况,接下来,是否还会在其它一些股票上面“如法炮制”呢?也有待观察。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既然,周三空头不砸盘!那大盘就只剩下横盘、上行这二种可能性了。按照以往一些经验,地量之后,往往会有个重新放量的过程。估计,今日大盘收中、小阳线的概率,偏大。当然了,股市瞬息万变,变幻莫测。大盘收小阴线之类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总体上,10月行情正在向纵深发展!但机会与风险,仍如影随形般的客观存在着。投资者想要跑赢时下的大盘,有一定的难度。至于市场热点之间的快节奏轮动,则是个既考眼力,又考盘感、技巧,还考定力的活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