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上涨到底意味着什么?


今日大盘走出了缩量、单边上涨的行情。最终,沪指微涨8点,收报3378点;深市几大主要指数联袂上行,红盘高收。市场全天共成交3628亿元,成交量再次大幅萎缩。


盘面观察,上海自贸板块集体大涨!粤港澳、交通设施、仓储物流、有色、钢铁等板块,紧随其后,涨幅靠前;保险、家电、酿酒、石油、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股票逾50家,跌停板的股票有1家。


指数震荡攀升,量能大幅萎缩,个股出现普涨,周期股企稳反弹,金融、酿酒等低调,题材股趋活……等,系今日盘口一些主要特征之一。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光头小阳线。早盘指数在瞬间低开以后,随即企稳、回升,20日、30日、5日等移动平均线,相继被多头一一攻克、收复,并形成阳包阴的有利态势。但在10日线附近,存在一定的阻力。在周线上面,本周沪指在5周线上方,收出了9月初以来的第6颗“心心相印”、惺惺相惜的十字星。一方面,5周线一带,支撑非常强烈;另一方面,多颗十字星的并排相连,表明市场情绪正处在非常犹豫、非常纠结当中。


今日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虽收获光头中阳线,但周线均以一根跌幅有限的小阴线,结束了之前的8连阳走势。从日线上面来说,本周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的冲高回落,似与下档的缺口吸引等有关,像成指,事实上也已经补掉了缺口的大部。但从周线的角度来讲,均应作强势回调等来解。


周五创指虽强势上行,但整体弱于大盘的走势,仍一目了然。


纵观包括今日在内的近二周行情,上证指数继续在作横向的震荡、整理。深市一些指数,则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过山车之类的走势。其中一个共同点在于: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均是在创了各自行情以来的新高之后,出现了程度不一的回调;不同之处在于:沪指是在10月开门红当天(9日)创了新高,而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则在10月16日,即本周一,双双创出了各自行情以来的新高(才开始回落、调整)。从行情的演绎情况来看,两市结构性快轮动的特征,相当明显。如在上一周行情当中,各路资金主要围绕着新能源汽车、医药股、军工、白酒、环保等热点,依次展开较量和博弈;在本周行情中,像保险、仓储物流、次新股、酿酒、医药、自贸区、粤港澳,以及像(今天的)港口、特斯拉、锂电池等板块,均有上佳的表现。


展望后市,大盘慢牛上行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正在演绎中的10月份行情,似乎更多在以板块个股之间的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的方式,在逐渐展开……


总体上,周五大盘如期迎来一根众望所归的阳线,也算是对本周行情画上了一个比较完美的句号。至于大盘缩量上涨,到底意味着什么?至少意味着短期抛盘有所枯竭,而在市场观望气氛仍比较浓厚的情况下面,多头正在尝试着进行试探性的进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