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自贸港行情一日游!


对于手头持有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类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成为了本周五行情中的大赢家。但从之前的一些热点变化等情况来看,笔者认为,在下周的行情当中,需谨防其冲高回落,行情一日游。


消息面上,新一批IPO数量为9家,筹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上一批IPO的筹资总额不超过49亿元)。自9月中旬以来,包括本批次在内,IPO数量以连续5次维持在了9家的水平上面。


从本周市场行情演绎一些情况来看:结构性轮动的迹象仍非常明显,试简述如下:


周一、保险等权重奋力护盘,软件、医疗保健等多板块杀跌,个股普跌。

周二、仓储物流、次新股等涨幅靠前,周期股领跌。

周三、消费、白电等表现靓丽,周期股领跌,小票杀多,权重护盘。

周四、“喝酒吃药”行情再现,保险、银行微涨,券商、5G领跌,周期股低迷。

周五、自贸区板块大涨,周期股反弹,题材股活跃,个股普涨!保险、家电、酿酒等下挫。


让人有些匪夷所思,又饶有兴趣的是,周一与周五,沪深两市上涨与下跌的股票数量,恰似球赛等,上下半场互换了一下场地:


周一、下跌2676,上涨482,平盘停牌226(总3384家)

周五、上涨2653,下跌496,平盘停牌244(总3393家)


那么,该如何看待自贸区板块周五的井喷行情?为什么说,需谨防其冲高回落、行情一日游呢?


理由如下:


一、近阶段的行情,一日游之类的结构性轮动现象均比较普遍,事不过三,估计该板块的行情,也不会例外;二、自贸区板块周五的集体大涨,主要是受到了利好消息的刺激,这与上周的医药、环保等大涨,相仿;三、纵向比较,此自贸区行情,非彼自贸区行情(早年)。两者不能同日而语,相提并论;四、横向比较,上周五,环保板块大涨,板块内涨停个股有19家,但到了本周一却跌幅靠前,且该板块指数在本周连续5天回调。本周五,自贸区板块大涨,板块内涨停个股有12家,但在录得板块内主力资金流入近9亿元的同时,发现单单一个上港集团,机构资金便出逃了3亿元。这至少说明机构之间,存有分歧;五、从缺口方面观察,周五该板块跳空放量上涨,但,一方面,缺口的有效性有待观察;另一方面,该缺口与板块内一些权重股(如上港集团)的大幅拉升等有关!而该股,却有机构资金在脚底抹油、逢高减磅。


总体上,现阶段的结构性行情,由于系存量博弈为主,带有较浓厚的击鼓传花之类的特色!所以,仍然逃不出“一日游”之类的走势。操作上面,建议(仅供参考):对于持有该板块股票的投资者,不妨利用下周初冲高之际,适当见好就收,落袋为安;空仓的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以防(短线)吃不了兜着走——权当踏空,看一次风景,也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