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随时有可能会迎来变盘!


上周的大盘,沪深两市从周一的5400多亿元,到周五的3628亿元(沪市1551亿元),成交量萎缩十分明显。而且,该量也创了3个多月以来的一个地量。7月3日当天,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为3698亿元(沪市为1566亿元)。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除了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参与程度有所下降等以外,也往往意味着极度缩量的地量之后,大盘随时有可能会迎来变盘。


事实上,在过去的六个交易周行情当中,上证指数已经连续收出了6颗(周)十字星。沪指一直在一个狭窄的区域内(3332点~3410点),震荡、整理。这种横盘,不管其运动多久,后市必然会有个方向性的选择。期间,包括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在内,都有个向上跳空突破的大动作,但因为诸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和制约,使得上一周沪深大盘,均选择了冲高回落、回踩补缺等之类的走势。


与此同时,市场热点,仍主要围绕着几条线索在进行展开。一条是以保险、酿酒、家电等为代表的大金融、大消费等板块作为主线,其中更多系长线资金在运作;一条是各类题材概念板块的结构性轮动。如9月份的新能源汽车、芯片、5G;10月初以来的医药、环保、自贸港板块等,更多系各路游资在进行运作、PK。前者似细水长流、精耕细作;后者像风水轮流转一样,进行快节奏轮动。相辅相成,各领风骚。(个人观点


新周归来,随着重磅会议即将胜利闭幕,本周大盘有可能会迎来一些方向性的选择。因为,像上周五这种地量背后,也往往预示着变盘随时有可能会发生!大盘的成交量也会随之出现一些变化。


单纯从形态及相关缺口等方面来观察,后市向上的可能性要远大于向下的可能性。至少到目前为止,像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来自本月9日的跳空缺口,至今仍然有效,其突破的技术意义仍然存在。只不过在相关的一些周K线上面,像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理论上,则还需要经过本周(连续3周时间)的考验,以检验其周线级别突破的有效性如何?


总体上,本周大盘可能会迎来一些让人感到比较惊讶的动作。这种动作,表现在走势上面,短线可能会有个方向性的选择;表现在量能方面,也会有一个重新放量的过程;表现在热点方面,则估计又会有一些新热点、新面孔,会相继跑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