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阴巨蹲释放何种信号?

沪深大盘在继之前的连阳上攻以后,今日在多重因素的叠加、共振下面,两市指数均走出了震荡回落、盘中跳水回撤、尾盘上翘的行情。最终,沪指微跌18点,收报3429点;成指下挫112点,收报11582点。市场全天共成交6037亿元,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


盘面观察,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领涨;家电、酿酒等板块领跌。保险板块午后异军突起,护盘动作明显!上海自贸等概念板块,走势比较活跃。而昨日涨幅较好的芯片等板块,迎来了调整。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但两市涨停板个股仍有近40家,跌停板股票也有7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带有一定上下影线的中阴线,日K线呈阴包阳之势。上档,3450点之上,压力较大;下档,5日线附近,具有一定的支撑。单纯从形态等方面观察,虽然收盘指数落在5日线附近,但下档多条中长期平均线系统继续呈多头排列,支持后市指数的向好。应该说,在6连阳并创出新高后,今日迎来一根调整的中阴线,其实很正常!


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的中阴回撤,也应当以连阳上攻、创新高以后,正常回落、调整、(洗盘)等来解!而创指则有回敲年线并考验其突破是否有效等的一些意思,在里面。


纵观今日行情,来自基本面上的某些利淡消息,为今日空头落井下石,提供了一个短线杀多、沽空的理由和“契机”;前期连续上行积累起来的大量获利盘,为黑周二行情起到了某种推波助澜般的作用。而权重板块走势上面的分化、包括芯片等在内的题材概念的偃旗息鼓……等等,也对今日市场人气等方面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同时,部分周期性品种的走强,保险板块后半程发力上行,等,说明护盘主力依然在时隐时现的时刻关注着大盘的走势和动向。


展望后市,无外乎几种情况:一种是短线大盘调整可能已一步到位,则周三将在顺势略作回探之后,再起升势;一种是如之前的走势(如10月底~11月初)那样,向下再去挖一个“黄金坑”;一种是“横着走”。第一种情况,意味着今天的调整,仅仅只是在诸多因素作用下的,短线洗盘动作;第二种情况,则意味着调整的时间,将有可能会相应的延长。反倒是第三种情况的可能性,有点小。理由在于K线形态上面的角度,似不太可能突然有“斜着走”变成“横着走”(个人观点)。


总体上,今日的调整,实际上系意料之中的事情。如果在收市以后,消息面并没有什么大的利空袭扰,且后市权重、成交量等配合良好的话,明日大盘有望迎来反弹!接下来的大盘有望重拾升势。否则的话,则需要适当考虑上述第二种情况是否会出现的可能性了。毕竟,市场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



严重声明 :未经许可,严禁抄袭!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