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说这次调整非同一般?

在一些朦朦胧胧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和干扰下,今日大盘走出了震荡回落、调整的行情。最终,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创指数等清一色走低,收阴;上证50、上证180等逆势走强,在纷纷创出行情以来的新高之时,拉出大阳线。市场全天共成交6462亿元。


盘面观察,板块指数,跌多涨少;个股更是绿油油的一片!其中:银行、保险、证券、石油等权重板块,奋力拉抬、护盘;酿酒、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集体下挫、领跌;次新股等在内的题材概念类股票,大面积的下跌、杀多!(闪崩之类的)跌停板股票,也不少!市场迎来跌停潮。市场下跌的股票高达2900多家。而从大盘分时图标上面来看,(沪指等)白线和黄线之间,大距离的拉开,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今日行情的悲催。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在45日线位置附近,收了一颗带有较长上下影线的中阴线。上档,20日、30日线一带,压力较大;下档,60日线附近,支撑较强。在周线上面,本周沪指收获一根下跌近半百的周中阴线,5周平均线的失守与10周线的岌岌可危,增添了后市行情的悬念。


相比于沪指的“失真”,今日成指、创小创指数的长阴杀多,则更加清晰地反映出周五行情比较“真实、客观的”一面。


纵观包括今日在内的本周行情,上证指数除了周一微涨以外,周二至周五,连跌了4天;深市一些主要指数也一路的震荡、下行。而从全周热点等方面观察,也是寥寥无几,乏善可陈。屈指可数的一些热点,主要有:周初的周期股,周中的白酒股,周五的金融股;以及,像芯片、人工智能,农林牧渔等似昙花一现般表现的板块。但,整体感觉犹如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到底是什么,才导致了眼下的大盘如此的低迷、如此的不堪一击呢?


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或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上面“三令五申”的强调要增加直接融资的比重等,很容易让市场各方把其与IPO或还将会以更高、更快的速度,加以扩容等进行联系,继而谈虎色变,谈“新”色变,慌不择路,落荒而逃;二是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面,存量之间博弈的行情,在部分蓝筹股走强的同时,将不可避免的对绝大部分的题材类小票,形成一定的挤出效应;三是如上海银行等巨量限售股的解禁上市,部分大小非见缝插针般的减持、套现等,在对具体个股形成拖累的同时,也对其它潜在的一些品种,形成一种连锁反应之类的“多杀多”效果——张三不走,李四跑,王五不跑,王六逃!如此,形成恶性循环;四是如乐视网这类的问题股,对包括创业板在内的一些股票,起到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五是临近2017年年底,不排除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有部分机构主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选择了提前兑换部分筹码、锁定部分利润的情况……等等。(个人观点


而来自IPO“常态化”高速扩容下的、极有可能还将会以“非常态化”的弯道超车般的进一步的加速扩容!继而,在二八分化格局已非常明显的市场中,令供求关系更加的趋于紧张。这,可能才是导致当前大盘之所以走弱、走软的主要因素之一。


总体上,调整行情仍在继续中,像今日貌似沪强深弱的行情背后,却难以掩盖住个股大面积的杀多,甚至跌停板的事实。如何才能够让中国股市不再如此的“挖坑”、坑人?看起来,还任重道远。


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严重声明:未经许可,严禁抄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