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构筑黄金坑希望大增!

周二大盘走出了先快速上攻,再震荡上涨的行情。最终,沪指上涨18点,收报3410点,指数迎来2连阳;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均连阳上行,并以最高点收市;创指微跌,收星。而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100等指数,均光着脚板,撸起袖子,你追我赶的迭创新高!市场全天共成交5625亿元,其中,上午两市共成交了3344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显著放大。大盘再现指数化行情。


盘面观察,家电、券商、(旅游)地产、保险等板块,轮番拉抬,合力上攻,涨幅靠前;维生素、跨境电商、智能(家居、机器)、OLED等概念板块,不甘示弱,大放光彩。煤炭、有色等微跌、微调;次新股、自由贸易、送转预期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涨停板股票大约有近50家,跌停板个股也有数家。


从形态上面来看,今日沪指收了一根略带点上下影的中阳线。上档,10日线附近,有一定的压力;下档,45日线一带,支撑较强。


今日的深成指,一阳收复多条平均线,兵峰直接指向了前期的一个高点位置;今日前市的中小板指数,在10日线附近进行“过山车”动作,后市东山再起,奋起直追;创业板收获一颗假阳星。其指数三面似受敌:既受制于上周五长阴上半部分实体的压力,又受到60日线的阻击,还遭遇5日线、5周线的反压!而其上档真正的强阻力区域,主要在1872点~1882点一带。此地,云集了包括20日、30日、60日、250日线,及10周线等在内的“大把”中长期移动平均线的“组团忽悠”!可见,创指年线附近,一方面,卧虎藏龙;一方面,似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对于今天的行情,笔者在早间的相关文章中,曾明确指出,今天的走势,估计沪指收(中)小阳线的概率,偏大。并建议:对昨日涨幅靠前的一些板块,短线适当注意逢高减磅,见好就收,尽量避免盲目追涨!而昨日表现比较逊色的前期一些热门板块、品种,倒不妨人弃我取,适当打点提前量,无妨。例如:证券、有色、白酒、白电,高送转预期等等。应该说,上述预测、判断还算比较的准确、到位。


值得引起投资者注意和重视的地方,有几个:一是成交量异动明显;二是指数化行情再现;三是热点结构性、快节奏轮动依然;四是一九分化严重;五是个股边缘化现象仍比较普遍。


总体上,随着2连阳的到来,大盘构筑黄金坑希望大增!然,从今日板块个股实际涨跌等情况来看,无论选股,还是择时,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仍然是一个考眼力、凭实力、拼胆量的活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