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山车行情惊暴三大纠结!

今日大盘走出了前市快速冲高、后市快速跳水回落、尾盘又快速上行的过山车行情。最终,沪指上涨近20点,收报3430点,指数迎来3连阳;深成指、中小创指数,悉数收获小阴线。市场全天共成交5660亿元。


盘面观察,运输设备,铁路基建,煤炭石油,船舶,军工,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保险、家电等板块,跌幅靠后;周期股表现良好,军工股火力十足,次新股沉默是金。个股行情,喜忧参半。两市涨停板股票接近40家,跌停板个股也有数家。


纵观今日市场,过山车行情惊暴三大纠结:


首先、沪强深弱,跷跷板动作很明显。由于沪市有四大行、二桶油等高个子顶着,虽然盘中的上证指数也一度变绿,但在郭嘉队等机构主力的奋力拉抬、护盘下,尾盘沪指迅速飙升、翻红。相比之下,深市一些指数就要逊色许多。这一方面说明主力机构仍在沪指上面下功夫,做文章,做功课;另一方面,在市场整体成交量比较有限的情况下面,主力只能够采取有所侧重、有所倾斜(沪指)的方式,进行运作。


其次、无论指数还是个股,差异化很大。上证50、上证180等虽然在迭创新高,但创业板指数、中证500指数等,却低迷不振!同时,在一部分股票屡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也有为数众多的个股,在迭创股灾底以来的新低。也就是说,无论相关的指数,还是相关的(板块)个股,既存在一定的分化、失真等情况,也存在强弱分化、冷热不均的现象。


再次、因市场结构性的行情,轮动节奏过快,或很容易令投资者顾此失彼,疲于奔命。虽然,市场热点的日新月异,可以吸引住许多的眼球,可以汇聚部分人气。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消耗着市场中的部分做多力量。并且,在权重狂舞,小票傍落的市道中,一部分资金的拆东补西,弃弱趋强等动作,又反过了加剧了个股之间冰火二重天的走势。


总体上,今日沪指虽然迎来了3连阳,上证50等继续在连创新高,高奏凯歌!但估计对于大部分持有八部分题材概念类小票,却股价逆势下跌的投资者来说,除了纠结,可能还是纠结。弄不好,不但赚了指数不赚钱,而且,一着不慎时,还有可能要亏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