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期四行情向来比较诡异!


昨日大盘,沪强深弱,盘中指数玩了一把过山车。虽然已经6连阳的上证50指数收盘在了3000点之上,5连阳的上证180指数站上了9000点整数关。但相信,对于那些手中持有“七七八八”,股价持续在走熊个股的投资者来说,估计,更多像是站在城楼观风景。行情来到星期四,仍需适当谨防空头是否还会有大动作?


消息面上,有几只比较重磅,一、刘大掌门有关“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上面等的讲话,似乎在向市场暗示点什么?二、传银监会将一刀切清理整顿现金贷平台,是否会对相关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带来某种影响,并继而波及到整个大盘的走势?三、千亿级混改基金有望在2018年面世,50家混改试点大军来袭。是否会成为A股市场冬天里的一把火?四、华大基因江丰电子等核查完毕,股票复牌,是否会在次新股板块中,吹起一片涟漪?


对于昨日的走势,明眼人其实都很清楚!尾盘如果没有四大行、二桶油、中字头等权重合力作用、拉抬,沪指未必会如此轻飘飘的起来。可见,护盘机构“做盘”的意图,像韭菜拌豆腐般的一清二楚。而中国中车气贯长虹般的近乎有点夸张的大阳线,与贵州茅台光脚板的中阴线。一涨一跌之间,均不同程度的昭示了司马昭路人皆知的心。


这里,可能还引伸出了几个问题:一是在有机构大主力刻意护盘、作秀的情况下面,沪指的确存在一定的失真情况;二是在此类洪荒之力面前,既然存有失真,那么,是否意味着诸如30日线的得失,60日线命悬一线之类的悬念,也都存在人为作用下的系列失真情况?也就是说,趋势在前,技术在后。对于比较热衷于技术分析的投资者,可能在日常分析相关的一些技术指标的时候,是否容易陷入某种“骗线”之类的技术误区?(个人观点


总体上,一九行情仍然在延续,在蓝筹股走强的背后,却有成百上千的小票,因缺乏资金的关照而被逐渐的边缘化。具体到今天的行情,一方面,需谨防黑周四魔咒突袭;另一方面,上证指数似有收出4连阳的可能性。板块方面,建议适当关注混改、大金融等,再就是昨日下跌比较明显的白马股,今日是否会企稳、反弹?次新股板块能否会借领头羊复出而东山再起?不妨拭目以待。至于有同行担忧大盘是否有形成大双头可能,似乎有点夸张了!“二峰”之间时间跨度如此之近,且双头的头还八字没一撇,则何来“大双头”一说?当然,见仁见智,阁下的地盘,有您自己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