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仍需防范下坠飞石!


星期四的早盘,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震荡以后,临近中午,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的走势。上午两市下跌的个股更多达2575家,并有将近10只股票跌停板。板块方面,除了有色等周期股表现较好以外,其它板块则跌多涨少,红瘦绿肥。四大行在盘中有一定的护盘动作,四大保险冲高回落,过山车巨震!酿酒、家电等板块,继续领跌大盘。量能方面,两市上午共成交了3011亿元,较昨日上午减少了260亿元左右。


单纯从形态上面观察,沪指起自3337点以来的反弹,在还没有上破3450点高点之前,技术上暂时只能够以(重要支撑位破位以后的)反抽等,来加以看待。理由在于本周一虽收出一根光脚板中阳线,但这根K线事实上已经击穿了3016点以来的一条中期上升趋势线。或者认为,“穿越”了原中期通道的下轨线(3022点~3347点)。后市存在几种可能:要么,继续去创新高,则意味着原通道的扩展;要么,以时间换去空间,进行横向运动。但,另外一种情况,也不得不考虑:即3300点以来的指数,是否有可能如3~4月份,沪指在3200点上下形成大喇叭口的可能?换言之,它并不是在构筑大双头之类的简单形态(对此,笔者持保留意见),而是有可能在构筑一个比较复杂的中期大形态。(个人观点


有一些市场信号,已经在时隐时现:一是近二周以来,上面已三令五申的强调要扩大直接融资的比例;二是看似持续火爆的可转债,实际上也是在隐性的、变相的进行扩容,无非是“绕道而行”而已;三是限售股解禁源源不断在继续;四是以家电、酿酒为代表的前期一些香饽饽在持续进行调整,而其调整的背后,不排除有机构在见好就收,暗度陈仓;五是在之前的反弹过程中,量能始终未见有明显的放大;六是市场中闪崩之类的跌停板股票,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七是如上述所说,技术形态上面比较的麻烦、纠结;八是二极分化现象,愈演愈烈。


总体上,在经过前几天的快速上涨以后,在黑周四魔咒及3300点以来的大盘,星期四易出阴线等情况下面,今日的行情,走势上面可能不是很乐观!具体到后市,投资者既要适当谨防指数的继续深蹲、跳水,又需要适当防范个股闪崩之类的下坠飞石!建议:在情况不明时,宜适控仓位,静观其变,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