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能否砸出一片新天地?


昨日的沪深两市,犹如事先商量好了的一般,在临近午间收盘时开始跳水,午后更似长江之水天际流一般,一路下泻。尤其一向走势比较强劲的中小板指数,更是从8000点附近的高台上面,硬着头皮,光脚板一直跳水到了7750点附近,才鸣金收兵,善罢甘休。随着沪深两市黑周四一场大跌,一些疑问扑面而来:长阴之后的大盘将何去何从?接下来是破罐子破摔?还是不破不立,一竹竿砸出一片新天地出来?


简单回顾昨日盘口,有几个特征比较明显:一是板块指数全军覆没,板块指数也全线下挫。即使比较抗跌的有色板块,也下挫了0.4%,像家电、仪器仪表,安防、量子通信、多晶硅、智能机器等板块,指数下跌均超过了5%;二是虽然两市真正跌停板的股票,不过才20多家,但下跌的个股却高达2899家(上午为2575家),其中跌幅超过3%的就有721家。普跌,且普遍跌幅都比较大,系昨日行情的又一个特点;三是像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等,除了尾盘有一个急拉动作以外,其它时间内,也基本上偃旗息鼓,随波逐流。投资者很难明显觉察到像以往那种大机构奋力拉抬、护盘的动作;四是在相关的分时图表走势上面,既出人意料,又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让投资者很难分辨这到底是在洗盘呢?还是在夺路而逃?五是两市指数虽飞流直下,但成交量并没有非常明显的大幅度放大。


要想搞清楚后市大盘的走向,至少有一些情况需要搞清楚、弄明白!即,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导致了黑周四长阴线的出现?此类因素是否随着昨日的大幅度下跌,而烟消云散了呢?


在昨日午间的文章(后市仍需防范下坠飞石)中,笔者曾列举了八大理由(试着重复累赘一下):一是上面三令五申的强调要扩大直接融资的比例!这容易让投资者误以为“常态化”的IPO,有可能继续会弯道超车;二是看似持续火爆的可转债,实际上也是在隐性的、变相的进行扩容!三是限售股的巨量解禁,仍在源源不断地进行;四是以家电、酿酒为代表的白马股集体暴走;五是在之前的反弹过程中,量价配合不是很理想;六是市场中闪崩之类的跌停板股票,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七是相应的技术形态上面,看上去比较的麻烦、纠结;八是市场中二极分化现象,愈演愈烈,一批题材概念类小票持续低迷。除此以外,像权重不作为,龙头个股走软,护盘主力不显山露水,各路资金又各自为战,或互相消耗……等等,也是导致23日的大盘弱不禁风的主要原因之一。


有一个“灯下黑”之类的问题,比较耐人寻味:在一九行情愈演愈烈,甚至于部分“价值投资”类白马股,被一些财大气粗的机构主力,逐渐演绎成“价值投机”、继而在股价一路高歌猛进、迭创新高之际,万一其中抱团取暖的部分机构主力上演“窝里斗”,从而分道扬镳,各奔东西,则届时的大盘又将要经受住何种考验?会受到哪些如海啸般的冲击呢?昨日的行情,是否仅仅只是此类情况的预演?还是诸多合力叠加、作用使然?值得投资者回味。


总体上,接下来的行情,可能会变得更加的扑朔迷离,变得更加的神鬼莫测、变化无穷。能否砸出一片新天地?还有待进一步跟踪、观察。具体到今天的行情,短线应该会迎来一些超跌反弹,但期望值不宜过高。实战中,建议投资者还需要有二手准备:做到打得赢打,打不赢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