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大盘继续向下大变盘!


尽管,周五的上证指数如期出现了反弹,并最终收出了一根微涨1.9点、实体为13个点的小阳线,且刚好落在周四下跌78点长阴线的收盘点位附近。但技术上,一般只能够理解为短线超跌以后的弱势反弹。到昨日为止,上证指数已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在了60天线的下方,若在下周初的行情当中,沪指不能够返身上行并有效收复该重要均线的话,意味着其向下突破,有效。如此一来,则需谨防大盘继续向下大变盘。


消息面上,新一批IPO数量为5家,拟筹资不超过32亿元。这对于正处在岌岌可危之地的大盘,减少了部分新股扩容方面的担忧!但其它一些因素,我们又不得不去正视和面对:


一是在供求关系方面,市场供大于求的现象、矛盾,仍客观地存在着!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可能会更趋紧张。一方面,时值17年年度收尾,市场资金面不是很乐观;另一方面,包括限售股解禁、大小非减持、可转债等之类的压力,仍在紧锣密鼓、与日俱增中。仅以限售股解禁为例,在即将到来的2个月中,按照当前市值计算,解禁规模将高达8000多亿元(其中,12月份约为3700多亿元;明年1月份为4500多亿元),如果再加上未来2个月的新股IPO,可转债数量等等,市场扩容的压力一点都不轻松(数据以实际为准,仅供参考)。


二是前期的蓝筹股板块,因“价值投资”而大抄特抄,部分甚至演绎成“价值投机”以后,使得相关一些蓝筹类个股,不但与两市超过三分之一股票股价早已经跌破股灾底,并一路熊途慢慢等事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且,其高高在上的股价,本身就构成了一道高处不胜寒的风景线。涨多了跌等之类的自然规律,也在制约着此类品种的后市走势。一旦其中抱团取暖的一些机构,分道扬镳,各奔东西。则相关股票的股价,迎来像本周那样的调整,似在所难免!考虑到其“位高权重”等因素,所以,其对大盘的反挚情况,也不容小视和低估。


三是经过本周四的一场大跌,不但令相关一些技术形态,图形上面变得难看了许多起来!而且,其对市场人气等方面的杀伤力,也不小。单纯从技术的角度等上面来观察,沪指11月23日的长阴线,无论其跌幅、实体长度,还是各自所处的点位情况等,都非常类似于2016年12月12日的那根长阴线。一样的重要均线位置反抽失败、破位,上次是在(12月7日)盘中瞬间击穿30日线,在随后2天反弹结束以后,第二次击破了30日线。这次是在跌穿60日线(经过连续3天反弹)、反抽失败以后,再次以一阴穿多线的方式,向下破位。从分量上面来说,倒是各有千秋。


从以往行情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在成功向下突破60日线之后,在其下方停留的时间,少则数周,多则上月。 如:2638点起来(远的,就不去展开了),2800点(的波段底)附近,停留了30多个交易日时间;2969点附近,停留了2周左右的时间;3044点附近,停留了30多个交易日时间。可见,如果下周初的上证指数,不能够迅速有效收复这一条重要生命线,随之而来的调整,时间上面可能会相应的延长了。


另外,还有一个地方,也需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一是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等,大喇叭口形态,轮廓和雏形上面,都已经越来越清晰、可见。这一点,笔者曾在星期四午间等文章中,多次进行过分析、提及(此从略);二是中小板指数的小双头形态,也在时隐时现之中。


总之,在包括下周在内的行情中,投资者仍需要提高警惕!种种迹象显示,大盘有继续大变盘的可能!而这种变盘,向下的概率似乎在逐渐增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