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嘉队到底在扮演什么角色?


上周五,沪深大盘一根阳包阴的中阳线拉起来,一些死多头似乎又有点目空一切,忘乎所以。KDJ的低位金叉,有利于短线大盘的继续反弹,而比较陡峭的下降通道、一些中短线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状态、两市区区3000多亿元的成交量,加上比较纠结、客观的诸多基本面因素,等等。怎么看?都让人对接下来的反弹行情,期望值不宜过高!至于是否有希望会迎来传说中的跨年度行情出来?至少在市场见底信号没有真正出现以前,在反转上行趋势没有明确到了之前,眼下,还只能够说——八字还没有一撇。


当前的A股市场,一九分化是如此的严重,以至于几乎达到了登峰造极般的程度。一小部分的蓝筹类白马股,在所谓的价值投资光环的照耀下,牛气冲天!而大多数的个股——差不多占了两市3400多只股票中的三分之二左右(或以上)的股票,股价是一路的跌跌撞撞、熊不见底。有许多股票,其股票不但跌破了当年的股灾底,还跌进了2000点时候的价位。


在郭嘉队等抱团取暖机构赚得盆满锅满,而千千万万的投资者依旧亏损累累的情况下,在这种冰火二重天的市道中,投资者有理由要问上几句:


第一、某些财大气粗的护盘机构,时常通过拉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等之类权重,以护住大盘,掩护指数等的做法,算不算人为的在“操控市场”?第二、郭嘉队到底在扮演什么角色?是在救市呢?还是在救自己?如果是意在救市的话,那为什么会有成百上千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跌破了当年的“股灾底”、“救市底”?如果是在救大盘,到底是在救A股中的哪类“大盘”?如果是在救自己,则是否有违当年入市、救市的初衷——曾承诺4500点以下不减持等之类的豪言壮语,去哪儿啦?第三、提倡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等理念,本无可厚非!但当贵州茅台等股价被纷纷抄上天的时候,试问:这到底是在价值投资呢?还是在价值投机?第四、一方面,禁止市场抄新、抄差、抄题材、抄概念;一方面,又把大量的如假包换的准题材概念类小票,以每年4~5百家的速度,以所谓的常态化的方式进行大量的打包上市(姑且不论其中是否还会有欣泰第二、乐视第三等问题股)。此类新股当中,到底有多少系价值投资的范畴?又有多少系蓝筹白马股的概念?投资者申购新股,继而该类股票以新股、的面孔上市,随后又以次新股的方式被投资者买卖,这又算不算在抄(次新股)题材?抄概念?


单纯从成交量等方面观察,在过去的三个多月的行情当中,沪市在3300点上方,共堆积起了超过15万亿元的成交巨量!如此大的量能汇聚在3300点~3450点的狭窄区域之内,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后市指数上行的、比较难以逾越的一块“天花板”。从形态上面观察,上周三33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已经连续3天没有被回补封闭掉了。眼下的指数仍运行在3450点以来的比较清晰、标准的下降通道中,且上档的10日、20日、30日、45日线等,仍在快速向下的移动过程之中。这,无疑都给后市大盘的上行,增添了许许多多的的难度。从市场热点等观察,像上周,除了新零售、军工等几张新面孔以外,像金融(保险)、半导体,芯片、卫星导航、次新股、360概念等题材,大多仍然在“炒冷饭”。该类板块是否还会在本周行情中,大放光彩?难说。那么,新周归来的市场,做多主力又会在哪些题材、概念上面会进行大动作呢?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大盘有继续反弹的要求,且不排除上证指数有去挑战3300点整数关并回补缺口的可能性,但期望值,却不宜过高。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下挫以后,无论量能,市场人气,技术形态等诸多方面,修复均有待时日。实战中,建议投资者在趋势不是很明朗化的情况下面,短线上面,不妨以超跌反弹,来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