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诡异盘口释放何种信号?


今日大盘走出了震荡攀升、尾盘快速上攻的行情。最终,沪指上涨了22点,收报3303点;深成指从昨日的跌100点,变成了今日的涨100点;中小创指数,也迎来光头阳线上行的走势。两市共成交了3361亿元


盘面观察,运输服务、酿酒、半导体、家电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智能家居、蓝宝石、芯片等题材概念板块,表现上佳!建材、互联网、石油等板块,微跌。两市上涨的股票有将近2400家,涨停板股票有25家,没有跌停板的股票。


在形态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近乎光头的中阳线。盘中指数在瞬间击穿30周线之后,随即返身上行,在收复5日、10日线之后,还成功站上了3300点大关。


今日深成指的百点阳线,基本上“吃掉了”昨日的中阴线的实体部分,其上档的主要阻力位置,来自11240点附近,即60日线、10周线一带。


相比之下,今日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略为逊色一点。中小板指数倒表现得比较的中规中矩。


纵观今日行情,在成交量极度萎缩、低迷的情况下,做多主力利用星期三高上涨概率等优势,在早盘环保板块上涨效果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面,午后从家电、航空运输,“喝酒吃药”等板块入手。这样一来,不但有点及面的较好激活了市场中的一些做多人气、做多热情,而且,在整体量能捉襟见肘的市况下,巧妙地借上述之类的权重品种,四两拨千斤。而从实际效果上面来看,犹如神来之笔一般,既神出鬼没,又妙到毫巅!算是把今日的行情演绎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了。


如果,单纯从量能等方面观察,今天的成交量可谓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低量、地量水平了。这样级别的成交量,一直要追溯到了今年的6月30日左右,当天两市共成交了3379亿元,沪市为1432亿元。再往前,数6月6日沪指在3100点附近的时候,该日两市仅仅成交了2978亿元


虽然,目前还不太清楚:后市是否还会有更低的成交量会出现?但显然,像今日这样的成交量水平,至少说明市场主动性的抛盘已经接近枯竭,而主动性的买盘则在有目的的、试探性的逐渐逢低吸纳、逢低介入。


总体上,行情走到这个地方,这样小的成交量却能够拉出这么一根实体阳线出来!在如此诡异盘口的背后,意味着眼前的大盘,其盘口已经非常非常的“轻”了。只要多头略微加一点推力,就能够把大盘轻轻松松的拉了起来。同时,随着今日这根地量阳线的到来,估计,大盘距离阶段性的底部构筑,应该已经为时不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