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周四涨才算真的涨!


这大盘,有时候真有点玄乎!自8月底,上证指数成功向上突破3300点以来,在过去的14周行情当中,星期三的上证指数仅收出过1根中阴线,其它数周内,该日均以阳线告收(其中有2根假阳十字星)。在同一时期(到上周为止),沪指大大小小的25根阴线,有10根“清一色”来自黑周四行情中(另有2根系假阳线)。换句话说,3300点以来的沪指,周三收阳线的概率高达90%以上,而周四出阴线的概率接近80%、周四下跌的概率超过了80%。这数字,的的确确的,有点让人匪夷所思!


如果,再往前推一点,自5月11日3016点至8月25日3331点为止(再远,就不去展开了),期间共录得的24根阴线当中,有8根来自星期三,5根来自星期四(另,各有1根假阳线)的行情当中。


消息面上,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基本上与市场预期一致。这,对于A股来说,是否有靴子终于落地之感?


简单回顾昨日的行情,除了节能环保等“新面孔”以外,像酿酒,家电,半导体,芯片等板块,自上周五反弹以来,只是在周二适当进行了回调,其它几个交易日中,其实都在上涨。像家电板块中的小天鹅A,股价还创了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像芯片板块中的某些个股,股价均各自创了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昨日两市上涨的股票虽多达2375家,但涨幅在0~3%区间内的个股,就有2144家。而像券商板块等,在昨日行情中,有多只股票盘中股价纷纷创了各自调整以来的新低。市场二极分化,结构性轮动等特征,还是比较的明显。


另外,有一个现象,也需要引起投资者的充分重视:即13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仅为3361亿元!创了半年多以来的一个新低。这至少说明,尽管买卖双方的交投有所下降,但市场中主动性的抛盘已经有所枯竭——有点杀不动的样子了。当然了,许多被边缘化了的个股,至今,仍走在慢慢熊途之上……只是由于缺乏量能的有效配合和支持,阴跌、阴盘,成为了其日常行情中的主要盘口特征之一。


早在11月下旬,沪深大盘长阴下走的时候,笔者在随后的一些文章中曾分析指出:一、导致市场回调的因素很多,但诸如监管趋紧、巨量限售股接踵而至、获利盘回吐(机构部分兑现白马股等获利盘)、资金面比较紧张、技术形态不佳等,才是其中的一些主要因素(之一);二、按照以往的经验,上证指数在成功向下突破60日线之后,在其下方停留的时间,少则数周,多则上月。如:2638点起来,2800点(的波段底)附近,停留了30多个交易日时间;2969点附近,停留了2周左右的时间;3044点附近,停留了30多个交易日时间;三、起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应该是一波力度较大,时间跨度相对较长的波段性调整行情——既是对3016点以来的上涨波段的回撤、修正,又是对未来(跨年度)行情的必要伏笔。其调整的极限位置,中期可能会指向包括黄金分割在内的一些目标点位(如:3284点、3233点、3181点)附近;其调整的时间,大概会延续到12月中(下)旬左右(神仙打架开启调整新模式!(2017-11-28 )。


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有几点看到了:一是酿酒、家电等前期领跌的一些板块,纷纷企稳并领涨、反弹;二是大盘自11月23日破位以来,沪指在60日线下方运行已超过数周的时间;三是在12月6日盘中打出了一个低点:3254点,该点位碰巧介于3284点~3233点的中间(3258点)附近;四是两市的成交量已极度萎缩;五是部分上市公司,有原先的大量减持转为减持趋缓、取消,或纷纷增持等;六是市场跌势有所趋缓,KDJ等指标继续有利于(短线)大盘的反弹。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如果考虑到黑周四魔咒,且3300点以来,星期四大盘下跌的概率特别高等因素的话,估计今日沪指仍有收阴的可能。如果考虑到市场超跌反弹正在进行时,并且,像白酒、家电、医药、运输,芯片、5G、次新股等热点,纷纷在登台亮相表现等情况的话,今日又有打破魔咒、继而收红盘的可能性——大盘周四涨才算真的涨!


总体上,接下来的大盘,是否还会再去考验前期低点,仍存在一些变数和未知!但,既然行情逐渐在向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在逐渐的演变、发展,投资者当在谨小慎微中,明察秋毫!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建议:在趋势还没有完全明朗化之前,宜适控仓位,短博强势。热点品种方面,则不妨继续跟踪关注酿酒、家电及“中国芯”、5G、大数据、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另外,像一路在创新低的券商等板块,也不妨多留一个心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