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周线五连阴或迎来变盘!

今日大盘,选择了向下调整的走势。截止收盘,沪指下跌了26点,收报3266点,周线迎来五连阴;成指、中小创指数等,均纷纷2连阴回走。市场全天共成交了3767亿元。


从全周情况来看,本周的A股市场,走出了比较纠结、比较清淡、比较苦涩的冲高回落的“过山车”行情。最终,上证指数一周微跌了0.72%,平了今年4~5月份之间,周线连阴方面的一个记录。本周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虽与沪指走势遥相呼应,异曲同工,但好歹,成指、中小板指数周线收获一根光脚板的、形似倒T状的小阳线,结束了各自之前4周连阴的走势;创指走势相对较弱一些。


简单回顾一周行情,屈指可数的热点,主要有:周一的家电、酿酒、软件、大数据、多晶硅,周二的维生素、蓝宝石、锂电池(微涨),周三的半导体、环保、酿酒、航空、5G概念,周四的供气供热、新零售、油改、ST板,周五的新零售、雄安概念,商业连锁……等。在个股涨跌方面,每天上涨与下跌的股票数量,依次分别为:2543、567;519、2648;2375,726;1451,1655;1224、1910。


板块方面,表现较佳的有:白酒,家电,大数据,芯片,新零售,ST板,环保……等。个股方面,除了一些一字板新股表现比较抢眼以外,其它个股,喜忧参半,优劣互现!既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酿酒,家电,(保险),新零售,大数据,“中国芯”等板块,当仁不让的成为了主力护大盘、护人气的重要板块、重要品种之一,而券商、地产等金融股,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则成为了空头砸盘的一个重要工具之一。


消息面上,美国加息的鞋子虽已落地,但全球央行却紧声渐起,而其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到底如何?似还有待进一步的跟踪观察。


政策面上,有关方面关于加强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声音,不绝于耳……


成交量方面,从周一至周五,两市的成交量基本上呈逐渐萎缩、有缓慢回升的状态。除了周一成交了4000多亿元以外,其它几天,量能维持在3000多亿元的水平上面。本周三,还创了半年多以来的一个新低量:3361亿元。量能的萎缩,一方面说明主动性的抛盘、杀跌盘有所减弱、枯竭;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行情比较清淡,观望气氛比较浓厚,资金不愿意在这地方轻易介入。


展望后市,大盘仍处在比较艰苦的反复探底的过程当中,本轮调整的阶段底,到底在哪儿?有待市场先生来回答。


总体上,行情比一般投资者想象的要来得复杂、纠结!但随着沪指周线5连阴的到来,意味着后市大盘随时将会迎来报复性的周阳线。实战中,建议在调整趋势仍比较明显的市道中,投资者还需要适控仓位,静观其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