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3322点突破口在哪儿?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连苹果这样全球赫赫有名的大企业,都纷纷扬扬的闹出iPhone“降速门”风波,这A股市场中的种种传说和故事,那更是多了去了……这不,有关当局还在隔着大洋喊贾布斯回家处理自己的“烂尾楼”、烂账,且雅百特莎普爱思巴士在线(无法联系到法定代表人)等“黑天鹅事件”尘埃未定,又突有冒出个保千里空手套白狼的“掏空”好戏。A股市场中似乎从来都不缺故事,不知道这样的事情,还有完没完?当真是:风又飘飘,雨又萧萧;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流光容易把人抛。


简单回顾昨日的盘面,周二大盘走出了沪略强、深略弱的反弹行情。沪指全天上涨了25点,指数阳包阴,并一阳穿多线,顺势站上了3300点整数关;成指、中小创指数虽微涨跟随,但均呈小锤砸底状。涨跌幅方面,次新股,天然气,机械,设备,上海自贸,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靠前,而家电、酿酒、煤炭及维生素、机器视觉、人脸识别等板块,则跌幅靠后。量能方面,市场全天共成交了3645亿元(其中上午成交了1972亿元),较周一萎缩了100多亿元。


从形态上面观察,自本月初以来,沪指已经在3254点~3322点之间、不足70点的狭窄区域内,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的折腾了大约3周左右的交易时间。深市几大主要指数,也各自在做着小平台式的(横向)震荡、整理。这样的走势,如论进行多久,后市必然会有一个不上则下的方向性选择。从沪指的情况来看,后市,似乎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另外一些情况,也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适当注意:


上一周的大盘,周一沪指十字星回探3254点,周二中阳线上拉,而周三却该涨不涨,周四又该跌不跌!控盘主力采取了不按照常理出牌的某些套路。本周一,沪指中阴下杀,周二中阳反击。那么,在今明二天的行情当中,指数又将会如何表现呢?目前,上档的30日线,即将穿越120日线,对指数的上行构成新的反压。而接下来的上证指数,如果想要完成向上突破,则得满足几个条件:首先,需要在基本面、政策面等的配合下,放量越过3322点这道坎;其次,需要收复半年线、10周线等在内的一些重要平均线。


昨日次新股板块迎来涨停潮,板块指数拉了一根光脚板长阳线,其到底系阶段性底部向上突破呢?还仅仅只是一日游行情的昙花一现?有待进一步跟踪观察。白酒、家电等板块的顺水推舟,是否系短暂的停留?还是波段调整的开始?一样有待跟踪观察。以前者为例,自今年3月底见波段高点之后,一直要到8月中旬、上证指数3200点阳包阴起来的时候,才真正的起来,并于11月中旬见顶回落。期间的沪深大盘,5月初筑底成功并起来,但彼时的次新股板块,指数正走在半山腰阶段。换句话说,两者并没有高度吻合等特征。


如果说,像酿酒、家电等白马明星股众多的板块,宜需要中长线关注;周期股、券商股等,反复探底不止;而为数众多的、五花八门的“无量佛”,不改熊市本色!且“闪崩”之类的问题股,又需要擦亮眼睛,时时刻刻的退避三舍的话,那么,一旦后市行情想要起来,将会有谁来领涨大盘?次新股板块,能否成为一个突破口呢?


在昨日上午的文章中,笔者曾分析、认为,周二大盘有望迎来一根反击阳线。同时,在文章中,笔者还对去散户化等观点,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探讨……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一是要谨防主力是否会像上周那样,故技重演?二是昨日大涨的次新股等板块,行情是否会一日游?三是新的热点是否会接踵而至,次第跑出?


总体上,随着2017年收官的临近,调整的深入,诸多影响大盘走势的因素的逐渐明朗化,后市大盘,上证指数的确具有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沪指突破3322点,或将指日可待!只是不清楚,届时,突破3322点的突破口,到底在哪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