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选择大跳水?


什么才叫做破罐子破摔?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或许较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在继昨日中阳上攻以后,今日大盘并没有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而是选择了震荡调整、尾盘快速跳水的走势。两市各主要指数,同病相怜,“清一色”义无反顾地往回走。


截止收盘,沪指下挫30点,收报3275点;成指下跌了“110”点;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以中、小阴线,相随;上证50、上证180均收获一根中阴线。市场全天共成交了4101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放大450多亿元。


盘面观察,周期股、汽车股等,走势强于大盘,板块指数涨幅靠前;小金属、锂电池、特斯拉等题材概念板块,比较活跃。保险、家电、酿酒、医药、券商等权重板块,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的股票逾2000家,但涨停板个股有近50家,跌停板的非ST股票有3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略带点上下影线的中阴线。上档,3300点一带,压力山大;下档,3270点附近,支撑较强。虽然,今日沪指的日K线,呈阴包阳形态,但由于其仍然在近期的小箱体内作上下往复(类似活塞)之类的运动。所以,宜作上攻受阻,退一步以求海阔天空等来解。


成指光脚板回落到半年线下方,主要是受到了上方一些中短期平均线的反压,以及,11000点上方的巨大阻力等。而单就指数跌幅来看,创指的走势,相对的比较抗跌。


对于今天的走势,笔者在早间的文章中,曾提醒各位,要防止上周三(周四)等走势的重演!事实上,近几周的上证指数,基本上围绕着30周线,在进行上蹿下跳般的动作。上不去,下不来,依然系近期大盘走势上面的一个主基调。


总体上,今日大盘以尾盘大跳水的方式,进行回撤。看上去有点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不排除机构主力又在采取声东击西、瞒天过海的“故技”,以重复“昨日的故事”。此类过山车般的走势,既有点像是在落井下石,又有点像是在洗盘、调仓。其目的,或许是为了进一步夯实(阶段性的)底部,以便为后市行情预留出一定的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