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或缺一根拔地而起长阳线!

前天的大盘,沪指一根中阳线酣畅淋漓的拉起来,市场如释重负,充满向往;昨天的大盘,沪指一根中阴线劈头盖脑的杀下来,市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今天的大盘,在素有“黑周四魔咒”之称的日子里,沪指一根不跌反涨、低开高走的中阳线,又让投资者对跨年度行情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从今日盘面观察,白酒股、周期股、家电股、券商股等权重品种,联袂发力上攻。喝酒吃药、煤飞色舞等,同台竞技。天然气板块在龙头股特停的影响下,打道回府;次新股板块走势出现分化。贵州茅台股价再上700元大关,并距离历史最高价仅一步之遥;巴士在线盘中股价差一点上演地天板好戏,而*ST众和则实打实的上演了天地板——从涨停价直奔跌停价!并与*ST东数一道,引领多只ST股票竞相跌停。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股票有40家,跌停板个股有数家。市场全天共成交了4243亿元,呈一定的放、量上涨的走势。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略带点上下影线的、上涨20点的中阳线。指数一股脑儿地收复了5日、10日、20日,5周、30周等移动平均线。遗憾的是3300点整数关,最终,得而复失。


成指、中小板指数等,走势上面虽比沪指逊色!但好歹各自站上了120日线。创业板指数昨日跌得少,今日也涨得少,两厢扯平。


纵观今日行情,主力多头再次启动了酿酒、有色、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贵州茅台的高举高打,似乎在向市场证明,领涨大盘的大旗依然在,行情没有完!而周期股的集中爆发,似有调整结束,重拾升势的一些苗头。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尽管,梅超风、钢铁侠等昔日好汉,把酒问天,令今日的沪深大盘快速上攻,又震荡上行。但是,创业板指数却不涨反跌!两市逆势下挫的股票也多达1200多家。并且,不乏跳水、一字板等下跌、杀多的股票。可见,市场仍在演绎着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的冰火二重天的行情。


展望后市,随着2017年收官即将进入到倒计时阶段,传说中的跨年度行情,也有望在众目睽睽之下,姗姗来迟。


总体上,随着周期板块、消费板块、金融板块等权重的企稳回升,合力上攻,多空之间的真正大较量,估计将为期不远了。在于多头,这地方,缺的或许只是一根拔地而起的放量长阳线;在于空头,这地方,可能更多在“无量佛”之类的死股、呆股、熊股等上面落井下石,破罐子破摔。在于投资者,则既要分分钟擦亮眼睛,又要分分钟提高警惕——既要张弓以待,择时而攻,又需防范或有的“黑天鹅事情”等之类的风险!此外,还需提防某些个股盘中股价莫名其妙的闪崩等大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