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正从阶段底中走来!


2018年伊始,昨日的大盘,上证指数以一根跳空上涨41点的中阳线与深指一道,迎来开门红。成指,也以跳空上涨1.25%的方式,齐头并进,遥相呼应,并顺势越过了11176点的强阻力位置。上证50、上证180等,似也有东山再起的一些苗头。比较而言,昨日的中小创指数的走势,显得要落伍一些。


简单回顾昨日的行情,化纤、建材(水泥)、运输设备,草甘膦、油改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地产、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联袂发力!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呈一定的普涨格局。在3462家上市公司当中,上涨的有2516,下跌的仅有650(平盘停牌296)。并且,有38只个股涨停板,另有4只非ST、4只ST、*ST之类的股票,跌停板。市场全天共成交了4455亿元,成交量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放大了将近800亿元。大盘放量上涨的特征,十分明显。


从2日的盘口来看,有几点仍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适当重视和注意:一、昨日大盘虽呈放量上涨状态,但这种量能分布不是很均匀。即,这多出了的796亿的成交量当中,大约有574亿元在沪市这一边;二、具体的量能分布上面,也不是很均匀。呈前市大(2570亿元)、后市小(1885亿元)的一些情况;三、走势上面,不但沪强深弱,主板强、小板弱,而且前市急拉上攻,后市缓慢震荡上行;四、权重板块的走势,也有所分化,如四大行的放量冲高回落,几大航空股的放量下挫、收阴等,有点意思;五、像贵州燃气复牌之后的不跌反涨、大涨,不知道其中运作的某些机构,是否在试探“上面”管涨不管跌之类的某些底线?(个人观点)六、一字跌停板方式“拖后腿”的股票并不少!说明来自具体个股之间的分歧、差异,风险等,还在。


在形态上面,昨日沪指收了一根实体34点、涨幅1.24%的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指数一举突破了包括30日线、120日线,10周线、20周线等重要平均线,以及前期的一个重要压力位置:3322点。考虑到,沪指从去年12月6日的跳空下行,到昨日的跳空上涨,中间的18个交易日时间,指数基本上在3322点~3254点这一狭窄区域内运动。故,昨日这根带量中阳线,应理解为对前期为期数周的阶段性底部构筑的一种向上突破等,来解。


而像昨日行情中,表现比较好的,诸如水泥板块,石油板块等,笔者曾在上周末及昨日早间的文章中,做过一些梳理、分析时,有所提及。水泥,草甘膦、维生素、天然气等板块个股的上涨,走的或系涨价概念的路子;二桶油、四大地产等的上涨,既具有价值回归的补涨、修复性上涨等性质,也具有拉权重、拉指数的一些妙用;酿酒等板块的走势靠后,则具有结构性轮动的特征。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昨日主板走势较强,小板走势较弱,今日是否会风水轮流转?该轮到中小创否极泰来了呢?这,需要考虑。另外,3连阳的沪指,已经逐渐靠近了位于3350点上方附近的60日线等强阻力位置,并且,来自上档的套牢盘较多。所以,需谨防指数在该区域附近冲高回落,震荡消化、整理等情况的出现。这,一样需要留意。


总体上,大盘正逐渐从阶段底中走来!实战中,建议投资者不妨谨慎乐观。但同时,诸如:1月份解禁数量比较大的个股,一些前期累计涨幅巨大的个股,一些或有黑天鹅事件影响而闪崩、一字板重挫的个股……等,投资者需适当的敬而远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