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阳上涨谨防巨震大动作!


今日大盘在雄安新区利好等刺激下,走出了连阳逼空上涨的行情。最终,沪指上涨了20点,收报3369点;成指、中小创指数等,悉数震荡走高。大盘迎来4连阳。两市成交量在继2017年11月24日跌破5000亿元关口之后,今日重又回升到了此级别以上。今日市场,全天共成交了5317亿元,量能剧著放大。


盘面观察,雄安概念板块出现久违了的井喷行情!板块内有多股强势涨停板。5G、京津冀、航空、环保、券商等板块,紧随其后,涨幅靠前;保险、煤炭、家电及次新股等板块,则走势靠后。航空板块午后东山再起,而保险板块等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跳水、砸盘等动作。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且涨停板股票超过了50家,跌停板个股有数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中阳线。指数轻松收复了60日线这条重要平均线。由于有成交量的配合、支持,使得对该线的突破,其有效性在增加。


深成指,在继昨日收复11170点附近的10周线之后,今日再接再厉,顺势相继收复了45日线、60日线。中小板指数的60天线、前期的一个重要高点位置7742点等,均失之交臂,得而复失。反倒是创业板指数,虽然其整体走势要弱于大盘,但今日却大涨了1.45%。


纵观今日行情,主力多头凭借雄安新区利好等因素,继续高举高打!各路做多资金也一呼百应,纷至沓来,在盘中形成了近阶段比较难得一见的逼空上涨的走势。多个板块的合力上攻,在较好汇聚人气的情况下,又给行情有点及面的拓展、扩散,起到了某些锦上添花般的奇效。但同时,我们必须看到,新华保险领衔的四大保险,以及像中国神华、万科A、工行等“大家伙”,盘中莫名其妙的砸锅卖铁动作,怎么看?似都有神秘机构在里面,时不时地在进行着适当的调控大盘。


展望后市,考虑到4连阳的大盘,逐渐逼近了上档的一个重要压力区域(如沪指3380点~3400点一带),并且,短线客获利比较丰厚!而明天,又有大名鼎鼎的“黑周四魔咒”挡道。另外,对于一些重要关口、重要平均线(如沪指、成指的60日线)等的突破,技术上,还需要有个回踩、确认的过程。所以,短线大盘需谨防巨震等之类的大动作。


总体上,随着开门红以来的大盘,上证指数带量越过了3322点,及30日、60日、120日线等数条重要平均线,技术上已经形成了向上的突破,后市行情当可看高一线。但因为短线大盘涨幅过大、过快、过速!从而,将不可避免的会导致巨震、甚至跳水等之类动作的出现。故,在于短线,可能需要适当谨慎;在于中线,则不妨逢低吸纳,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