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极大分化 说明了什么?


在素有“黑周四魔咒”之称的日子里。沪深两市走出了主板强、创指弱,蓝筹强、小票弱的二极分化的行情。最终,沪指上涨16点,收报3385点,并偕成指、中小创指数、上证180等一道,均迎来5连阳。市场全天共成交了4964亿元,量能较昨日明显有所萎缩。


盘面观察,石油板块一枝独秀,,独占鳌头,大放光彩!酿酒、港口运输、化纤及油改、可燃冰、上海自贸等板块紧随其后,涨幅靠前;石墨烯、多晶硅、草甘膦、央企改革、芯片等板块,也有表现的上佳。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走势比较低迷、拖后;雄安概念板块,行情“一日游”;航空、环保、天然气、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贵州茅台的股价,盘中最高上摸到了743.50元!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红旗连锁的股价,盘中上演过山车巨震走势,全天振幅高达15%左右。市场指数化行情再现。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在昨日收盘点位上方,收了一根带有一定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指数已连续2天站在了60日线上面。上档,3388点~3400点一带,压力较大;下档,3360点附近,支撑较强。去年的11月23日,沪指曾出现一根下跌近80点的破位长阴线,(其0.50位置,大概在3388点),该长阴线的上半部分,构成了指数上行的主要压力区域之一。


成指也连续2天收盘站在了60天线的上方。其上档的主要压力位置,也来自2017年11月23日破位长阴线(的上半部分)。


比较而言,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等,今日走势相对偏弱了许多。


今日的明星板块,当数石油、酿酒等。石化双雄的高举高打,既有油改等利好相辅,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又具有四两拨千斤、声东击西等权重方面的优势。该类个股,笔者在2日、3日的相关文章(如大盘正从阶段底中走来!)中,曾作过一笔带过式的点评,认为:“像二桶油、中字头等一些个股,其实股价涨幅也不是很大”;“二桶油、四大地产等的上涨,既具有价值回归的补涨、修复性上涨等性质,也具有拉权重、拉指数的一些妙用;酿酒等板块的走势靠后,则具有结构性轮动的特征”。


贵州茅台该股票,笔者曾在去年10月26日,600元附近的跳空十字星当天,对其当时的十字星,在性质上面进行过一些简单的定性分析(如何看待茅台跳空十字星?)。当时,曾认定其“26日贵州茅台的缺口,极有可能带有向上突破性质”。在该文章中,笔者还顺路提及——如果该股票接下来继续走牛,迭创新高的话,按照一般的逻辑,像该板块中的相应一些股票(尤其是一、二线白酒股),也会继续走牛;既然酿酒板块的老大在迭创新高,那么,老二(五粮液)、老三(洋河股份)……等等,投资者也不妨可以多留一个心眼,适当关注之。当然,再往前,笔者在2012-06-01的一篇博客文章(找寻贵州茅台第二)中,专门就贵州茅台等股票,做过一些简单的梳理、分析。此,说起来,话有点长了。


对于时下正在演绎中的本轮行情,笔者在上月底的时候,指出——大盘或缺一根拔地而起长阳线!而在本周三早间的文章中,则进一步明确认为,大盘正从阶段底中走来!


回顾本周初以来的行情,3天,几乎3个新面孔!并且,走马观花般的演绎了3打热点。例如:周二的煤炭、地产、钢铁、石油,及化纤、(水泥)建材、运输设备,草甘膦、油改等;周三的雄安概念,5G、京津冀、航空、环保、券商等;周四的石油、白酒、家电,油改、“中国芯”等。市场结构性轮动的迹象,仍比较的明显、突出。与此同时,一些因受到“黑天鹅事件”等之类影响,以至于股价短期内大幅度下跌的个股,也不在少数。例如:ST保千里ST信通*ST弘高步森股份等。对于高位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可谓是地狱无门,欲哭无泪!


那么,这种二极大分化的行情,到底说明了什么呢?


笔者认为,其至少说明了二点;一、主力机构似仍然在蓝筹股、白马股(及高成长股)等上面,乐此不疲;二、像今日石油等板块的大涨,不排除有短线拉高、诱多、出货等之嫌。

总体上,大盘3254点起来的波段反弹行情,正走在路上。由于其主要有蓝筹权重板块等领衔主演,因而,在实战过程中,给投资者的操作,带来了比较大的难度。像酿酒、石油等板块,做对了,有望成为近期行情的大赢家;反之,若做反了,则极有可能会赚了指数不赚钱,甚至于还有可能会赔了夫人又折兵。(文中举例,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